新环境,新开始

新学校开学的前一晚,心情达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忐忑,是自己的脆弱又在捣蛋吗?还是自己还是个活在保护伞里的小草?我想,自己不是恐惧未知,而是恐惧那种失败,遇到挫折的感觉,那种让你心头一震的突击。

人事物,都不再是一直所熟悉的,不再是每天睁开眼都会自然出现在脑海里的。老实说,我真的不舍,没想到当初,那个抗拒那班小瓜,那种一个朋友都没有的环境的我,如今,竟然怀念起那一切让我成长的日子。一声不吭地,离开了旧学校,没有回头,因为自己知道,一旦回头了,我就会想起那班小瓜的天真,怀念起与他们一起的时光,感慨起他们给我的那个带着微笑来说的称呼。

新的学校,虽然是我曾经度过六年童年的母校,但是搬迁后的她,那种的味道,仍余留吗?那种欢笑,是否依然如初?好不容易,终于等到今天,戴着正式临教的身份,去执教,但是自己为何有一种,不敢去面对的心情呢?难道,是惰性难改?难道自己真的累了,这个星期的假期,反而使到我更疲累?

自己开始迷惑了,对于自己,为什么总是带给自己不必要的矛盾,不尝试抛开一切,放空一下,不好好把这一切,化作鞭策自我的能量。我能做到的,一定,因为我是妈勇敢的孩子,因为爸很爱我,因为有一班朋友的支持,我不能输,不能输给自己。遇到这少少挫折,如果自己还在懊恼其中,那挫折真的是挫折了。我们可以失败,但不可以被打败!

人生就是这样,下一站的转角处,下车了,遇到的,又会是怎样的遭遇?只好闭着眼睛,去流浪,就当作是一趟旅程,遇到的,都是和自己之前生活,毫无相关的新鲜事,这样或许自己能好过些。

也许只不过是自我安慰吧。

原来面目全非的不是环境,而是自己。

10 读者留言:

深韩 said...

我竟然在这里看见复制的我,惊叹。

迷迭香 said...

下定决心了
只好往前走咯...加油!!

Akira 思胜 said...

新的开始, 就要多多加油了...

Dandioy said...

小孩子是最天真无邪的,他们的心灵是最纯净 的~离开他们当然会有些不舍~既然决定了,就往前冲吧!加油哟~

穎子 said...

objectives of vision 2020

花木兰 said...

Alamak!小弟,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多愁善感?
。。。。。世界很美丽的。。。。

Anonymous said...

不要茫然,你要勇敢。吸一口气,冲啊。

Unknown said...

人是要不断的向前看。
每一个的转折点,都意味着人的成长。
成长是需要过程的,虽然过程有时会很辛苦。只要有明确的目标,那么辛苦的过程也就会变得不再辛苦了。

人是要经过很多的转折点才会慢慢的成长起来。虽然每一个人生的转折点都需要时间去适应,未知的将来总是让人忐忑不安,但就因为人类的超强适应能力,很快的就会变得没什么了。

今天的转折点,再怎么不适应都好,再下一个转折点来临前夕,慢慢地。。将会成为人生的其中一个回忆了。

反正迟早都会成为回忆的今天,何不选择精彩地过?至少这样才不会辜负未来的我们。

未知的将来其实没什么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敢去面对和挑战而以。。

XD

zzhen said...

別太情緒化啊
要用心的去教書

~珊姑娘~ said...

你还小啊,怎么那么多感触,嘻嘻。
开心点喔!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