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的选择,我不妥协

我的新校鞋,你知不知道你真的是得来不易,为了你,我茶饭不思好几天,你是我一直以来没有列入为中五毕业后,会再次穿上的,因为我没有选择。没有选择走自己喜欢的路。

这个选择,我一直以为我已经选好了,只是事实最近提醒了我,我一直以来的作家梦,谈何容易。穿上你时,我百感交集,低落又再次找上我。我背负着负担起我的家的责任,我只是一名十七岁的少年而已,你需要这样对我吗?我就算是一个人挨没关系,但是每次看到我妈妈那失落的眼神,我的心又在淌血。

我不会说“早知道,我就”这些没办法改变的话,这些已经成为过去的话,看见友人们一一解决了学校上课的烦恼, 校服,父母买,校鞋,父母买,课本,父母买,而我,连一天三餐都是一餐当三餐吃得过,那你还有资格在我面前说,我很穷吗?某某人!

舅舅们,亲戚们的夺命call,真的让我喘不过气,我很痛苦,想把一切都忘记。但另一个我,告诉自己,董百勤,你不能就这样向命运妥协,别人能,你不能,因为你是爸的儿子,妈的儿子,老师的学生,还有你的朋友。我不能放弃,虽然命运多么恶劣,你也不能让自己成为弱者,你知道吗?你在这条路上不知是你一个人而已,有很多很多,很爱惜你的人,很支持你的人。所以,你真的要加油!

下眼负荷不了泪的重量。对不起,我真的写不下去了…

12 读者留言:

靖文 said...

你我乃是同路人

Anonymous said...

请你加油。。在这世界上,我们已算是很幸福了。。我们有健全的四肢等。我们不需要当劳工。。别伤心。。加油吧。。我原先也是要读心理学可是价钱太贵了,所以改了,等自己存钱读。。。别给现在的社会标准给迷失了原来的自己。。或许你可以与家人谈下。。。因为读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你不会成功。他不属于你。。。这是我个人意见。。。说错话,请莫怪。。加油

Anonymous said...

要坚强地撑过去!
加油!

動 Orson said...

是我差吧…

寫了這麼多…還看不出
你的問題是?

:: 子源 :: said...

人可窮志不可窮
加油!

別放棄自己的夢想
p/s:你是進了中六嗎?

董百勤 said...

靖文,在人生中,或许我们会相遇于路的转角,而并肩而行,这是一种缘份。

anonymous,谢谢,社会的确实存在着一种无形中的标准,而这种标准往往会让人陷入图痛苦之中。

慧羚,谢谢你的支持!

子洋,没关系,加油

::: 月圓月缺 ::: ,中六lower six星期一才开学。

Dragon said...

你近期比较心情低落哦!希望你快点走出低迷的世界,迈向美好的将来。

Nocturne said...

好美丽的一双皮鞋..
明天就要面对新生活了..加油加油!!!

董百勤 said...

dragon,希望如此,希望那个我选择是对的。

信延,你也是要加油哦!

..趴地熊.. said...

加油吧!=)

董百勤 said...

..趴地熊.. ,谢谢你,你也是哦?

zzhen said...

有書讀有能力讀是一種福氣啊
真的要加油
年輕就是本錢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