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一趟在路途中的巴士

在一趟少了朋友吵杂声的返回美罗的寂寞巴士上,我寂寞地构思了一篇忽然在脑海里盘旋的文章...

人生如一趟在路途中的巴士,有人为了到达另一个目的地而上车,沿途上,又会有人因为抵达了自己选择的目的地而下车,正如在生命中的过客,我们无法预知谁会在那里下车,一声不响地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只能从背影里怀念的曾经。我们也无法阻止不让他们按铃,他们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而我们皆也是。

每个人都会程搭会让自己抵达终点的巴士,而当中可能他会是坐在我们旁边的友人,抑或是素未谋面的陌路人。身边的他,或者我们和他谈笑风声,抑或只是浅笑带过,但他毕竟是陪伴我们度过一段旅程的人,纵然只是那么的一段。

人生如一趟在路途中的巴士,你不会晓得来自什么家庭,环境背景的人,会在几时上车,与你邂逅,更不知,他会在你人生中扮演什么角色。所以,面对如此无常的人生,更是最精彩不过 的恩赐,一场让我们从无常中学习,寻找明天的游戏。

巴士车外迎面而扑的一草一木,象征着人生中的小插曲,一些我们会被日子的流失而蒙蔽忽略,但曾经存在过的事与物。人生因小插曲的串连而美,相信无论是几十年后,茶余饭后,发也鬓鬓的我们,会不时回味的,是曾经在我搭着人生巴士时 ,所看到的一草一木。

这一切都是我们生命中最值得怀恋的点滴,无论是风景优美与否,天气爽朗或阴沉。所以,衷心地感谢和你同上过一辆巴士的人,无论是知己,还是陌路人,都切记,你的人生里,曾经有他们的存在。

~*::百说今日::*~
今天放学后,没如往常般,立即赶去巴士站,而是逗留在学校里,把答应朋友的承诺给实现,和他们一起做我本来不必做的功课。但逗留的另一个原因是想和他们在一起,补偿明天换班后,和他们逐渐减少的相处时间。如果你问我,终于能换去文科,会高兴吗?我回答你,我的明天还在等着我!

13 读者留言:

穎子 said...

人生這一趟巴士旅途
很長很長

沿途風景和擦肩而過的乘客
是我們一輩子值得珍惜和記念的

SockPeng said...

原本你是读理科?
不管是谁,出现在你的旅程,珍惜曾经拥有!!很难预料下一分钟的变化。

emilio said...

操纵着沿途风光的,不是双眼,而是掌舵驾驶盘的司机

现实中,有几人能当自己的司机?

koon said...

恭喜你成功。 快快调适你的心情,全力以赴啦。

lock said...

恭喜你成功換去文科!

Dragon said...

照片很美,去哪里拿的?还是自己拍的?

Akira 思胜 said...

我们的人生是条很长很长的路...
要好好把握现今的机会, 还有珍惜当下的美好...

:: 子源 :: said...

只要懂得欣賞一路上的風景
這一路上的旅途就不會白過了
哪怕它只是片刻的回憶

zzhen said...

人生就是個驛站
看你選擇在哪下站

董百勤 said...

穎子,的确,每个人的人生巴士旅途都迥然,能擦肩而过,也是一种邂逅。

sockpeng,我们应该拥抱着一秒,期待下一秒!

emilio,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属于你的司机!

koon,我会的,其实早知道自己能换的,因为理科成绩不是很好XD

Lock,谢谢!

dragon,你说呢?=)

Akira 思胜,我会珍惜的!

::: 月圓月缺 :::,风景中的雨或晴,都是往后最值得回味的!

龍貓,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想抵达的目的地,希望无论抵达与否,大家的明天,是蔚蓝的!

Anonymous said...

过客如此之多,我们是曾记得?
还是一路奔向自己要去的目的地。

董百勤 said...

心榳,珍惜相遇的那一刻,就好了!

树上有叶 said...

很好的文法。。很少看见美罗中华生有这样的文法法了。。距离中华里的回忆应该有2190个日子了

IMashino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