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其实很幸福

看着朋友一个接一个的离开学校,往着自己向往的路前进,心里交杂了祝福与不舍得,自己也搞不清为什么感触那么深,打从第一天踏入这间中学以来,我就从朋友面上看见了这个事实,我要换校,我待不下去,相信他们是这样告诉自己的。但他们知道他们是多幸福的吗?因为他们有的选择,要条件走比较容易的道路。

最近扭开电视,收看新闻时,都是同一则新闻的后续报道,四川512大地震,是的,就连我这个事外人,也感受到那种紧张,心寒。一幕幕绝望的场面在电视荧光幕上闪过,忽然间一切也没了,家园,学校,也化为乌有,曾经在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欢笑声,在家里所得到的温暖,庇护,如今因为一场无情的天灾,而成为过去,只能从回忆中回味的过去。看见一个个被活埋的灾民,一次又一次灾民期待奇迹出现的无奈,落寞,相信任谁看了,心里也会有如被酸柑腌制一样。就算他们和我们非亲非故,但同是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我们,心里的疼,总是迟迟未散,就如这场天灾带给灾民们的伤害一样,是在心坎里扎根深长了。



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瞬时没了
重庆市梁平縣文化镇一小学教学楼,垮塌後仅剩几间房屋。
被救活的灾民

一名母亲焦急地哭着要寻找就读幼兒园的女兒,並出示女兒的学生证
是的,正当我们在埋怨自己为什么被安排到这间学校,被安排生活在贫困的家庭了,我们是否想过,我们这种贫困处境,其实也算不了什么?

我没能力募捐,只好在这里以最真诚的祝福,希望地震灾民们的明天,是蔚蓝,而过去的惨痛,是他们勇敢生存下去的动力。

人因知足而快乐,因珍惜而富足。

9 读者留言:

lock said...

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靖文 said...

珍惜拥有。。。

Anonymous said...

我也在網路中看到很多相關新聞,感覺很心痛也很無奈。
真得要學會珍惜!

tunadolphi said...

对。。知足常乐!

FelixFoo said...

反正不要老是抱怨就是了嘛~
~.~

zzhen said...

大家都要快樂!

:: 子源 :: said...

知足的人最幸福 ^^

林韋君(Carol) said...

谁是孩子的双亲那张,孩子已经跟父母团聚了,没有罹难。^^

董百勤 said...

lock,真的,珍惜是幸福!懂得感恩的人是会问自己有什么,而不是没有什么。

靖文,希望你也是!=)

welcyn,这场悲剧,我深信无论是谁看了,也会有如此的感觉。

tunadolphi,大家一起加油!

少少,对,要珍惜!

龙猫,我也衷心希望大家能快快乐乐,安安康康!

::: 月圓月缺 ::: ,是的,幸福与否,真的只是看自己的想法。

求乐,谢谢,我已经改正了,感谢你的纠正!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