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今天开了我一个玩笑

闹钟竟然和我开了一个玩笑,今天无缘无故失灵了。

坐在自己明知搭它已经会迟到的巴士,可是却无可奈何,难道我就为了迟到而不上学吗?看着车外的一树一木,晨风徐徐,自己的心里却加上了一层重量,今天没有昨天同学们在耳边盘旋的笑声,只有我自己的声音。

百勤在想着代会的尴尬场面,百多双眼睛看着你打开门进礼堂,这还好,如果被训导老师逮个正遭,那真的会上演一场戏。

在想着的当余,晨曙已经洒入巴士内,天空也开始放晴。这是一个好预兆吗?但也是一个坏消息,证明我越来越迟了,但还好有两名暂时同校同学也在巴士上。

抵达了打巴,虽然和那两位同学有说有笑,但笑容是僵硬的。她们是,我也是,进到校门口,被一位警卫拦住了,他说带我们去一个地方,原来是副校长办公室,他说算是新学生,也要交待一下迟到的原因,我想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副校长,竟是这种情况下,真的有点后悔为什么自己那么坚持。

副校长一副严肃的样子,问了我们迟到的原因,我巴结地说出迟醒的原因,而她说迟醒不是原因,你已经有五个月假期,我知道你一时适应不来。但是身为学生,理应尽学生的责任。距离和时间不是借口。天,我怎么会落魄到这种情况?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迟到,(虽然刚开学只有两天)所以就逃过一劫。但是心里是种下了阴影。

走到礼堂门前,我们停止了步伐,心开始不规律的跳跃。脚好像被铁链捆绑,但是被一位忽然走上来的老师给推了进去,场面果然有想象中尴尬,我一声不说的哪了椅子,坐在最后一排,为的就是闪避同学们的追问。

接下来,就是每个科系的老师给予科系介绍讲座,虽然只是照讲科系里的每一个chapter的subtitle。今天比昨天睡意更深,但是还是睁大眼睛,看着老师。忽然主持老师邀请副校长上来给讲座,糟了,她会不会针对我?果真给我猜对,她暗示地说着着今天迟到的同学,如果是以前的老师,每个都对我很好,但是我不能怪她,因为副校长就是要有一个样子。

整半天,我最开心的时间就是课外活动主任的讲义,她很轻松活泼的先吩咐坐了半天的我们站起来,跟她一起做一些减压运动,然后叫我们快乐的秘诀,她说快乐的秘诀就是要先让人快乐,接着,教会了我们很多人生的道理,我想,我今天好似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应该说是两堂。

7 读者留言:

Dragon said...

下次放多几个闹钟咯。呵呵。没法子啊,被训话是当然的。谁叫你迟到?没关系啦。

。Yuki。 said...

下次连手机也把它调上闹铃,
最好是放一些比较“惊吓”的铃声,
那一定会被吓醒的,
这样的话就万无一失了。
我已经不相信闹钟了,现在改用手机闹铃,
因为我也是被它“陷”过,呵呵。
没关系啦。别耿耿于怀。

koon said...

今天你过的怎样啦?还可以吗?

emilio said...

下次多调个闹钟,多个叫醒你的声音

快乐,做会自己最快乐,虽然当自己有时并不那么容易

:: 子源 :: said...

哈哈
是我就不去咯~ =p

lock said...

一次半次遲到不用緊的啦, 哈哈!

董百勤 said...

dragon,人家常说做学生是最幸福的,但每天不能自然醒,而得靠闹钟,使到学生们时常头疼,那也并不是好事。

雪,我会的,那每天被“它”吓一吓,也可以壮胆,呵呵~

koon,不可以,也得挨下去。

emilio,是的,当自己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事在人为。

::: 月圓月缺 :::,我当时并没有这样想,因为我不想自己的名字在黑名单里出现XD

lock,这样说,每个学生都可以迟到一次半次?呵呵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