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人生另一个阶段

活在期望里,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今早,吵醒我的竟然不是闹钟,而是两则短讯。我眨开眼,开启了手机,发现了一通信息,是庆华传来的,告诉我她也是被调派到在打巴中学上课。第二则,是靖文的短讯。她问我今天开学的心情。我想以我的“旅行出外前晚失眠症”昨晚没发作,就可以解释的恰到。

简单来说,就是不是很期待,但却很盼望的心情。不是很期待,因为中六一开始,而我肩膀上的负担就加重了,我知道从我一开始选择这条路,我就没有选择,没有选择去受误解,受责备。很盼望,因为我可以开始新的生活。投入了除了文字以外的生活,是一种寄托,让自己成长,更认识自我的寄托。

在这个星期一的早上,我传了几则短讯给友人,询问他们有关学校的事情,因为我虽然曾去过打巴几趟,但对于SMK Buyong Adil的所在地,我还是一窍不通。我最惭愧的就是,又再一次不小心吵醒了凯尉,然后再直觉自己的过分紧张原来是无谓的。我还和妈妈开玩笑说,上次吵醒了信延,这一次由再一次吵醒了凯尉,看来我真的是“吵醒捣蛋王”。语毕,不禁一笑。

穿上了陌生的校服,我瞬时有种觉得自己长大了的感觉。一切就绪,就踏出了门口,踏进新的一天。

临近了巴士站,在近视的限制下,我隐隐约约看见几位身穿校服的女生,走进一点,才发现她们是我的母校同学,曾经和我度过同一段中学生涯的同学。也发现原来自己还是参不进她们,只好当陪笑。

十五分钟的车程上,车外的风景再一次在我脑海了重温,虽然我没临窗望外。

抵达了打巴巴士站,下了车,三五成群的步行到大约半公里的学校。一进学校大门,学校里沉静的气氛,让我不禁而寒。后来才发现原来upper six的同学在进行考试。忽然间,很不习惯这种宁静,原来宁静有时也不是好事,尤其当一个人有感空虚时。

这间学校里的路线非常难认的,我们一大班人,几经辛苦,才找到礼堂,应该说是小礼堂, ,因为比起以前的学校真的小了很多。负责老师所负责的ice-breaking环节,本来我以为是受难的时候,但竟然比受难更痛苦。那些闷呆人的游戏加上同学们的态度,场面,更显冷清。但那位低六主任老师的下马威,还真的吓醒很多在梦着的我们。但比起以前的训导老师,已经算是温驯了。

时间突奇自然的比平时更快流逝,在学校就这样呆过了五个小时。

中六第一天入学对我来说,除了是闷,还是手蛮酸的,很多表格要填!

我今天想对自己说的是,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你越认定一件事情,一旦结果并不是你想象中那样,你就会措手不及。

5 读者留言:

lock said...

祝福你, 中六要好好唸, 開啟你未來大學生涯的鑰匙就是這一把了!

koon said...

人生路漫长,你如此的心情不会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日后你上大学,上班换工作都免不了一段的过渡期,这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是多麽的了不起!我下个月要到新的地方工作,紧张不安恐惧还是有的,但我知道只要我挨过了那段过渡期,一切都会是美好的。你加油!

emilio said...

中六了要好好加油啊,最后那句你对自己说的,很正确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你越认定一件事情,一旦结果并不是你想象中那样,你就会措手不及

Dragon said...

开课了。努力加油吧。

董百勤 said...

lock,这把钥匙真的很重。

koon,对,捱过去,就会有明天!希望你也是要加油!

emilio,我会的,感谢你时常支持我。

dragon,谢谢!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