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来的母亲节

昨晚明明是答应过自己,今天要回学校去询问有关于中六的事情,但我放了自己飞机。闹钟响了两声,是《一整片天空》的音乐,明天才去吧,我再次给了自己一个借口,我并不是帮J先生打歌,因为我不是宣传公司。

再睁开眼,已经中午十二点十五分了,看来我已经加入了夜猫行列。自从认识你了之后,levono Y410。传威是有史以来第一位朋友看到我睡眼惺松的样子,因为我刚刷完牙,他就突击我家。在我还在徘徊在梦里的时候,他问我我的电脑上次是怎样修好的,因为他的电脑也惨遭厄运。理智告诉我,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因为自己不想给他误会,自己是幸灾乐祸,而事实上自己是睡意未消,偏头疼在发作。

未几,邮差叔叔把电话单交到我手上,我习惯性地,立刻打开来看,电话单竟然是粉红色的,难道是电话公司的新搞作?二话不说,我就拿了给妈妈看。

“妈,我们的七十五块可以claim回了,这里有写。”
“那里?”
“这里。”
“那我们就上打巴一趟”

上个月申请上网时,那位员工忽然叫我们把爸爸的户给给过户给妈妈,还因此而花了九十五块,事后他才告诉我可以讨回七十五块的抵押金。

就这样,我们又再次上了打巴。在巴士站里等待十五分钟一轮的巴士的当余,我遇见了芷琼,问了她近况,她说,她在pekan pasir里当临教。我心里忽然涌起了羡慕。因为我年龄未足十八,所以还没能当临教。我不是特别想当临教,只是那是我最好的选择。

在那几十年历史的巴士上,我脑海里的都是未来。看着那片绿意盎然的乡下风景,我的脑里霎时放空,只是凝视着车外的一切。原来古代诗人,选择隐居田园,就是为了这样,我忽然起了一个想法。

其实我对打巴的了解也并不是很深,只是小学时读过那篇《打巴鱼》的课文,与为了上网事宜,来了几次而已。打巴是一个很繁华的小镇,至少与美罗比起来。一下了车,就步行半公里去了T公司,开始了乌龙事件。

我以很生疏的国语问了柜台小姐有关的问题,才发现原来电话需要给付总额的旁边是有一个剪(-)的标号,那是代表这个月不需给付电话费。而那个七十五块,迟些会以支票方式寄来我家,到时候才可以跟进。

接着,我们便去了隔壁的邮政局去给付水费,我很轻松地就绕过了那个水沟,而妈妈不小心给绊倒了,我那时心忽然震了一下,妈妈已经不是第一次绊倒了,看来她的视力越来越差了。我真的不应该还要妈妈的陪伴。我要照顾妈妈,因为我是他在这里唯一的亲人。

我问妈妈,要不要在这里吃了午餐才回去,妈妈说,好呀,可以当时庆祝母亲节,不会被熟人看到,免得他们的面色。我很想跟妈说,妈,是儿子没用,儿子还没有能力让你过好日子。让你在这么多人面前,抬不起头。

回到家的大门时,电话正在响着,是舅舅打来的电话,而心又被割了一刀...

(待续...)

4 读者留言:

Dragon said...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别太不开心了。想开点吧。美好的世界在前面等着你呢。

lock said...

現在網絡這麼方便, 你何不採用online payment, 不需要舟車勞頓去打巴這麼麻煩!

董百勤 said...

dragon,美好已经在想象中了,只是现在还是需要面对很多问题,穷境。

lock,我还没有信用卡,更何况我的能力有限。

靖文 said...

我和你一样,面临着穷的烦恼。。。。。。唉。。。。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