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写我快乐

老是觉得自己笔下的文章总是缺少了什么,今天在一趟返回美罗的巴士上,我终于想通了。原来自己缺乏的,是生活的涵养。

久久凝视车外那如风般迅速,在眼帘里一瞬间闪过的一草一木,迎面而来的风,打在面上,披头散发,但毕竟凉快清爽,心里极想把这一切都记存,但是我始终斗不过巴士的速度,虽然是已有六十来岁的巴士。

每次写完一篇文章时,终会有种成就感,这种成就感其实是一种会让自己更失去自我的,尤其是你一直不停地写,而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写的时候,我们说质量比数量更为重要,就算我每天都更新部落格,但是来来去去都只是只披着华丽外装的文章,那试问,那会是感动人心的文章吗?写了太多,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其实我忘了自己。忘了心中曾经有着的红蜻蜓。

为什么一昧奉承自己的写作欲?而忘了文章的格调。我对写作的热忱,相信大家都能看到,但是为什么我明明知道的事情,我还是不去理会,反之,还开始质疑自己的初衷?

每次被别人称赞文笔好时,总有点奇怪的感觉。好像是被人抬上天一样,但又交杂了一丝忧愁,自己必须更努力。但今天想到了一点,其实能写,不一定写得好,写得好,不一定有人看,这是这种无谓的顾虑,明明知道是无谓的,还是把思想围绕在那里打转,真的是自找。小时,文章被贴堂,同学们的眼睛终会透露出羡慕,当时,我还很蛮感自豪,但是现今的我,才发现,我真的很不应该,忘记那曾经为写作,文字能够得到大家认同而发自内心的愉悦感,是的,发自内心,由心而发,是骗不了人的。

我的那支笔,不是天生锋利的,而是靠磨锋的。人一出生到世上,就宛如一张白纸,慢慢地,从生活上的每一个月圆圆缺而编成一本书,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所以,董百勤,答应自己,从今天开始,会感受生活,写我快乐!

6 读者留言:

emilio said...

嗯,这篇写得很真实,精准无缺地表达了你想说的,有些说出了我此刻心里想的

写你快乐,让读者也感染你的快乐,继而流露满满的感动

听我说,我有被感动了

elcaro said...

不久前,也有人跟我谈起类似的问题。

那时候的结论就是
反思,寻找自己,
我一直都觉得文笔只是其次,
真正好的文章是有思想的。

不必为了迎合谁或谁,因为这个世界上自然会有喜欢你的文章的人出现。

写我快乐。

嗯,我喜欢这句话。

一起加油吧。

ps:我也不大喜欢人家讲我文笔好,自觉还有很多不足地方。

mr-underwater said...

我们还真的有趣啊,

我们都是会因为写完一篇文章有满足感的人.

zuiyanhong said...

人之初,真的如白纸吗?

:: 子源 :: said...

百勤,
允許我說一句
撇開你的好文筆不說
從我以前看你的部落格開始
你的文字間總是流露一種你想得到大家的稱讚而寫作
那你寫作的目的是希望別人流露的羡慕?
還是發自内心的舒解呢?

寫自己的東西
和為別人而寫東西
寫出來的感覺會不同

對不起
希望你別介意
只是有這感覺

董百勤 said...

回emilio,Oracle 欧洛格,汶强 ,ZuiYanHong , ::: 月圓月缺 ::: ,


其实在写着这篇文章时,我的心是犹豫的,我在想我的文章真的让我感到高兴吗? 还是蒙蔽了自我,还是为了写出了一些让读者赞赏而已?我终于明白,原来自己是如此逃避,把自己迷失在文字里,写出来那么多不是自己的文章。简而言之,我在自己认为最在行的文字里逃避了自己,也伤害了自己,所以我对自己的愚昧懊悔不已。百勤答应大家,一定会找回 原来的自己!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