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面百勤


百勤告诉自己,他很想幼稚一下,即使是一天而已。

相信一直有与百勤联络的你,从百勤的文字里,或多或少,都会想象得到百勤是一个怎样的人吧。百勤一直以来的文字,都是积极的,但今天想不一样,把那个大家或许不认识的百勤给介绍给大家。因为我真的累了!

在妈妈眼中的百勤,是个蛮不讲理的人。对,你没看错,是蛮不讲理,对于正看着我这篇文章的老师与友人,必定吓了一大跳吧。从小我就是这样,认为对的就是对的,就算是爸妈也耐我没办法。每当被妈妈打时,心里总会想要快点长大,打了妈妈就不会打我。上学时,遇到同学们欺负,就会假做忍气吞声,然后在等机会,当他们遇到什么麻烦时,就加上一脚,然后在心里笑得不能自己,失去控制在老师面前,就是一名好学生在父母面前,是个被宠坏叛逆的儿子在同学面前,是个只会做出那些引人注目的事情的人。

自从从初中一开始,自己就是自己唯一值得信赖的人。不能容许任何人再伤害自己,不能再对人仁慈。我一直很努力地把自己给忘了,带着从新的自己,走自己的路。初一到初三的日子里,我没有加入同学的群里,因为他们看不起我,也排斥我。我永远是坐在第一排,一个人坐的那位。带着眼镜,同学们在班里睡觉,而自己一眼没眨得专著上课。别人在足球场踢球时,我在家里看电视,温习。我知道自己就算是多努力去改变自己,但改变与被别人接受,得却需要时间。成功是我必须争取的,虽然在别人眼中,扮的不食人间烟火。但心里却视权为命。我在班里虽然成绩并不是最好的,但与有补习的人相较之下,还算是优秀的。

好不容易PMR考获佳绩,继续念第一班,被冠上“好班”同学的光环,但是自己与朋友的关系更是恶劣,尤其在几位恶意造谣,伤害我的同班同学的恶整下,在班里,我更难集中自己,专心上课。我在这里并不是责怪他们,而是警惕自己,重温过去。

老师,曾经告诉我,我是没这么容易被打倒的,我有一种很多人都没有的东西,热忱与坚持,有时过多了反而会有反效果。我真的看到了,切切实实地,看到,那无助,彷徨的自己,竟是那么的脆弱,不堪一击。

现在十指在键盘上敲打的百勤,是个喜欢以文字来舒缓自我,反省自我,原来自己以前是那么地愚昧,每天只会想着不该想的事情,别人对我好,我偏要伤害自己,看到他们难过的样子。

现在我很想对以前骂过我垃圾的同学说,很感谢你,让我更坚强!还有那些一直伤害我的同学,我不再畏惧你们了,因为除了你们,我还是有很多支持我的朋友。

这一切让我看透了其实人生是一篇记录,无论是好是坏,其实已经不再重要了,因为明天是还会来的。

在此,特别感谢以下的朋友们,芷君,凯尉,佩玲,信延,传尉,莉佩,以及网路上认识的友彬大哥,秀茵姐,剑锋大哥,佩盈姐,lee chien,书其,小彬老师,cherlyn,dragon,还有很多位网友的支持。因为有你们,百勤更坚强。

P/S:原来把心里话写了出来,真的是一种解脱!

15 读者留言:

Nocturne said...

还好你有些到我的名字"信延"..你因该写英文名字嘛..Kevin..下次要highlight啊..haha~

Dragon said...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未来要怎样,掌握在你手中。

董百勤 said...

nocturne,是啦!KEVIN LAI XIN YAN!

dragon,很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mr-underwater said...

加油哦~~~

第一班的学生~~~

eleanor said...

加油!

董百勤 said...

汶强,谢谢!=)

eleanor,谢谢你的鼓励!

tunadolphi said...

Don't look back, 应该往前看。。因为明天会更好!;)

董百勤 said...

tunadolpi,谢谢你,往回过去,是为了集体自己,惩前毖后!

靖文 said...

Gambateh!

小海狗 said...

高材生。。。加油

董百勤 said...

CHOCOLATE sweetie,谢谢

名叫羊羽的路人,其实我也不是什么高材生啦,只是还好。

Lee Chien said...

be yourself! live for your own, sometimes you have to ignore what people think of you...

董百勤 said...

lee chien,thanks for ur support,I will live for my own!

:: 子源 :: said...

每個人都會有很多面
但最好每一面都是善良的

別鑽牛角尖了
人生的道路上
人際關係也很重要
要加油哦~

董百勤 said...

::: 月圓月缺 ::: .谢谢你的支持,我会加油的,你也要常来哦!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