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那些让我感动的事

:: 事件一 ::

因为你的一句话让感动在这个星期五的炎日响午时分,我的面上尽显无遗,才发现原来我真的很不应该。

命运冥冥中安排,你我同校几年,但同窗的日子真的只是一年而已,对你的认识却不输于和你同班几年的同学,因为你我都是什么都挂在面上的人吧。今天,放学结伴在回家的路上,我把我作品获登在校刊里的事情告诉了你,开了口后,铁定以为你会酸我,怎知道你竟然说了一句让我惭愧不已的话。

我觉得你真得很棒,文笔非常好,很有自己的风格,如果不往这条路走,真的很浪费。

你知道吗?你那句话把整片空气在这个炎日的下午竟然凝结了起来,我愣住了,但告诉自己不能被你看到我愣着的样子,只好如常地把一切都往心里藏。对于你这番话,我突其自然地,没有平常的喜悦感,有的是惭愧。我真的很想和你说一句对不起,对不起,因为去年你获得全世界华人作文比赛特等奖时,我并没有祝贺你,而是心怀耿。自己当时真的很小气,一直认为你没有很衷心于写作,为什么得奖的是你,而不是付出那么多的我?

对于与全世界华文作文比赛没获奖的耿,我被折磨了很久,但是经历了那么多,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才发现原来我错了,我切切底底的错了。我忘了自己当初爱上写作的原因,被现实的残酷,折腾得失去自我,在键盘上敲打着的是包装得华丽而不实的文字。愧对一直那么支持百勤的大家,老师一直都说我的作品很转牛角尖,原来是对的。我不应该把自己和庆华,还是你比较,不应该,原来我是那么愚昧。

对于读者们一次又一次的期待与鼓励,我真的是无地自容,我终于找到了一直以来都徘徊于的问题的答案了,我不再为了写作,得到大家的认同而写作,而是就是爱写作!

谢谢你,黎信延,我董百勤,决不会让你失望的!


:: 事件二 ::

这件事发生在前几天,我还没换去文科班时。

MUET老师吩咐我们分组讨论一位我们最欣赏的人,然后写在麻将纸上,在班面前呈现我们的意见。在此之前,平时很会讲话的yogeswari,忽然和我说等下会有surprise给我,叫我不要生气,一面疑问,但是很是没有追问下去。

但她们的组出来呈现了,当她们把麻将纸贴在白板当时,班上四面渲染。

Pak Koon, the chatterbox of the class. Although he is short, yet his personality outshines his height. He is amiable, lively and cracks joke all the time. His joke are funny and even teachers cannot help but have a laugh.

第一次在人生中,有着被班上同学珍惜的感觉,感动尽在无言中。原来带给大家欢乐,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但让我最喜悦不过的一件事是 我终于敞开胸怀,接受朋友。

虽然不能与你们同班,但你们是我永远的同学,虽然我们只不过同班了几个星期,但在这几个星期,是我最怀恋的校园生涯。少了你们的吵杂声,少了你们的笑声,我或许孤单在另一班,上着课 ,但是这个选择,我会走下去。我会坚持地,活着。

感谢你们!

:: 后记 ::

没写部落格了几天,为的就是,重温你们为我带来的感动,在这条艰难的写作寻梦路上,有你真好!你们是我生命的阳光!友情,对我来说是新东西,我会努力的感受,努力的尝试!

:: 写于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一日::

15 读者留言:

bearlim said...

被人肯定是快乐的!
继续加油啊~

董百勤 said...

bearlim,谢谢你,希望你也是,加油!^^

tunadolphi said...

原来你是班上的开心果。。就是因为有你的笑料,才能把欢笑带给大家。
keep it up! cheers :D

董百勤 said...

tunadolphi,我的笑话大多数是冷的,有人令人难以费解,呵呵~谢谢你咯,笑笑没烦恼!=)

Elyse Cheah said...

霹雳人,我也来给你打气了。你是学记吗?你这样喜欢写作而且也写得不错。还会DIY卡片呢!哇!多才多艺呢!以前我也很喜欢DIY卡片可是做了工后没有了这种闲情。好好享受你的中学生涯哦!

董百勤 said...

may,想当初,我和学记有着擦肩而过的缘分,所以我不是学记。我不算多才多艺,只是兴趣而已。我现在念着lower six,祝你生活愉快 !

Fishyho said...

有时酸自己的朋友突然认真称赞自己来,真的会很感触、开心。
大家写作都有不同风格,互相鼓励一起进步才是最重要的 ^^

p/s: 没得奖并不代表你不行。=)

晉揚 said...

友情很温暖,一直都是。

董百勤 said...

Fishyho,我非常认同,写作最重要的是风格,因为它代表着你。谢谢你的支持!=)

夜风之歌,友情真的是生命中的阳光!

zzhen said...

雖然得獎是一種肯定
但你還年輕呢
太多機會了
最重要是喜歡寫作
創作過程中得到快樂
得不得獎不是那麼重要了

Akira 思胜 said...

你一直都是被人肯定的啊...
以后还是要多多加油哦...

董百勤 said...

龍貓,从过程中学到成长,才是最最重要的!=)

Akira 思胜,我会加油的!谢谢你!

:: 子源 :: said...

越執著把事情弄好
結果把事情弄得更糟
攤開你的心胸
也是寫作必要的條件之一哦~

董百勤 said...

::: 月圓月缺 :::,谢谢你的教诲,小弟铭记于心!

Anonymous said...

发现他们发现了自己才发现原来他们一直都在身边陪着我,对我最好的朋友。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