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明天

此文章特别献给我自己,希望狂风暴雨降临后的明天,蔚蓝的天空,仍然存在,陪伴我走下去。

四川512大地震发生至今,已经有半个月的时日,每每闲逛部落格,都会发现大家对于此事的关注与无奈。大家都觉得上天和我们开了个玩笑,其实打从我们第一次睁开眼的那时,上天已经开始和我们开了个玩笑,一个永不了的玩笑。我们没有出生背景的选择权,不能掌控开始的自己的生活。就如四川灾民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一样,但我们幸福的多,因为我们还呼吸着。还感觉到自己心脏的跳跃。

我一直都告诉自己,只要是活着,就没借口。我不要出生在这个家,我不要挨饿,我不要…但你不是还在呼吸着吗?至少你还能睁开眼,看见这个世界的美丽。就算是多苦,都得明白,事在人为,没有人一出生,就会注定一生的命运,有权注定的,是自己。

我以前曾活在遗憾里,遗憾自己来不及陪伴父亲走完人生中最后的那一段路,没办法陪伴在医院里与死神搏斗挣扎的他,没有办法,握着他的手,和他说一声,那就很久没有说过的话。遗憾自己出生于小康的家,复杂的环境下成长。但后来才发现,原来能活在困境里,也是种幸福,只要自己向善,往正念去想,感受当中的任何一个细节。这样我们就是活在困境里的幸福人,而不是活在穷尽里的失败者。还有,在停留在遗憾的圈套里,自暴自弃,是一种对得起自己,父母的举动吗?

人生中每一秒的幸福感,我会把它存留起来,关在心房里,不时回味,这或许可以弥补一些遗憾。

我撑着扬帆,迎向那未知的明天,不管晴或阴,唯一的路就是往前走,没有往回的选择。
当然暮然回首是,会说一句

又是明天

5 读者留言:

Dragon said...

你的文章每次都比较悲。下次希望可以看到你比较开心一点的。

珈喻户晓 said...

对啊,我们能呼吸,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在跳动,那已是最幸福不过的事了。若与四川那些被压在水泥下的孩子相比,我们根本没有理由去说自己不够幸福。

董百勤 said...

dragom,谢谢你,希望我能早日找回自己。

珈喻户晓,我一直在探索生命的意义,现在明白了一点,原来生命真的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愿我们一起活在当下!

Anonymous said...

思念着爸爸。
我没写四川的文章,我被感动,但我写不出,我不确定我真的了解实情了,所以不敢写。

董百勤 said...

心榳,用心写就好!^^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