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

文字工作坊成立至今已经有十三天了,我还没正式好好介绍过自己,真感惭愧。就以名字来介绍我给看着部落格的你。

有什么东西能从你出生的那一天起,一直陪着你,直到你长眠的那一天?

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或许你会想说是没有那样东西得啦,但有一个东西的确相伴我们一生,那就是名字。打从哇哇坠地的那一刻开始,名字就是自己,而自己就是名字。我的名字,很平凡,我觉得啦,但很多友人或刚认识我的人都说,我的名字很好听。董百勤,一个自小陪伴着我的名字,一个父亲为我改的名字,一个我曾经想放弃的名字。

名字代表着的是存在,一种曾经,现在,未来存在的证明。很多知道我的名字的人,都会觉得我是一个很勤劳的人,因为百勤嘛?一百巴仙勤劳,我莞尔。


但其实我并没有像我名字那样,我也是凡人,有时也是需要休息的。尤其是是性格和名字被公认为是一致的时候,那更是一种累赘。有时,我真的累了,因为一旦松懈了下来,大家就可能会说:“哎哟,百勤呀,你不是一百巴仙勤劳的咩?”

而被叫错名字,更是友人们的惯例,也是我时常头痛的原因。我不怕告诉你们,我从幼稚园到小学六年级,都被人叫错名字,他们称我百群(qun),而当时的我还毫不知情,以为他们叫对了我的名字。直到今天,有些同学,仍然那样的叫我名字。有一次,一位和我关系蛮良好的老师,还开玩笑帮我取了一个外号,白(百)痴的禽(勤)兽,当时我真的吓得目瞪口呆,这样都给他想到!

我有时还真的蛮介意的,但久而久之,也习以为然了。

还记得中四时,有位同学大声地在班里叫我,当时华文老师也在场,立刻纠正了他。他是百勤,不是百群,勤是钱(广东话)的勤。天哪,很佩服那位老师。这样的法子也想到。除了被叫错,我的名字也经常被写错,什么百群,百肯的...

再次告诉大家,我的名字是董(dong)百(bai)勤(qin)。

这是我的名字,我引以为荣的名字。

*原文源自黑糯米的橙色八月(百勤旧的部落格),略经修改

15 读者留言:

mr-underwater said...

那时你的真名?
很特别叻,
你的姓很少人有

董百勤 said...

汶强,我姓董,董事长的董,还蛮多人姓的啦,董建华,董彪...

Nocturne said...

我以前也是叫你"百群"的..哈哈..现在用softway写你的名字才真正了解到你名字的读音..XD..百勤..

董百勤 said...

nocturne,幸好你懂了,多了个人懂我名字的真确发音,好过少一个!XD(我也时常写错凯尉的名字)

emilio said...

你的姓氏很特别,董

坚持自己的梦想,继续写

把之前你的link换成现在这个吗?记得跟我说一声噢

mr-underwater said...

who lai de? ^^"
all i dunno geh~~~
paiseh

董百勤 said...

emilio,谢谢,记得有一次,小学时,老师开玩笑得说,人家做董事长,别人称他们为陈董事长,还是黄董事长,而我该怎样被人称呼?董董事长?XD

汶强,董建华是香港首富,而董彪是香港七八十年代的喜剧演员。

靖文 said...

加油,朝自己的目标迈进!

Dragon said...

不错的名字。呵呵。幸亏我一向来都知道你叫百勤而不是百群(白裙)! 哇哈哈哈。

:: 子源 :: said...

哈哈
你好~
我也介紹我的名字
子源 ^^

董百勤 said...

靖文,你也要加油哦!

dragon,幸好咯,哈哈,白裙?真的有人这样写过我的名字!

月圆月缺,欢迎你,子源!经常看到你在很多部落格里的踪迹,你很厉害哦!

:: 子源 :: said...

呵呵
我喜歡閲讀~
其實是八卦啦 XD

董百勤 said...

::: 月圓月缺 :::,我也是,狮子座其中一个特性,爱管闲事,哈哈

晴子 said...

哈哈~ 话说每个人应该都曾经为自己的名字烦恼过吧...我的朋友也常常叫错我的名字,很喜欢把我跟哥哥的名字弄反~ 书芹...书其..

其实百勤这名字挺不错啦,说不定你爸爸去这名字的时候也是想到一百八仙勤劳 xD

董百勤 said...

书芹,你哥哥和我说过,你姐的名字还比他的更男生,我莞尔...谢谢你!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