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最后一堂课

*************************************
:: 二零零八年七月十二号. 星期六 ::
想不到星期五的最后一节美术节竟然是我在这里执教的最后一堂课,最后一次听到小瓜们叫我一声老师。如果早知道这样,我就不会不告而别的离开你们,但奈何,老师别无选择。

敲着这篇文章的开头时,老师在这里夜阑人静时,听了第二次梁静茹的为我好。还幸今天的自己不眼浅,抑或自己只是故作坚强,又再一次,演了一场自己欺骗自己的戏码,如果是,那也是徒然的,我骗不了自己,这是事实。

今天学校来了一位申请当临教的女生,她是我以前的学姐,这个事情,我是第二眼看她,才发现到的,自己果然不是认人的料。同事们都四目交接,窃窃细语,但都怪自己的听觉灵敏,一切都入耳了。她们说,这里的老师都足够了,为何她不去别的地方,申请当临教。我的心蹦跳等很快,因为知道自己可能会再次茫然地徘徊,失去这份名正言不顺的工作,在此之前先交待,我因为还没足十八岁,所以不能当正式临教,只能被家协聘请,那也是暗地里的,自己就因为出生太晚的缘故,变成了非法老师。

第九节时,我是上着一年级的美术节,吩咐小瓜们画《花》过后,校长就带着学姐和我,到PPD(Pejabat Pendidikan Daerah,县教育局)去面试。一路上,我都故意把注意力注在车外的一闪眼帘的风景,没啥出声。

到了PPD,脚步又不由自主地沉了起来,几十公斤的身躯也仿佛没有主宰它行动的能力。只好安慰自己,会没事的,一切会雨过天晴的。

督学是一位妇女,由于校长是和她有结交之缘,所以她也没有问那么多。对于学姐是好事,但对于我想争取,也争取不了,也没有为自己辩护的权利,因为我不够资格。这个故事的结局,大家猜也猜到。我又失去了这份“外劳工作”,现在无业中,但庆幸的是,我下个月就可以当正式临教了,只是不知道会被安排到那里执教,还有位额的问题。

文章的最后,我在想,难道我真的与工作无缘?每次打工,都是不顺利的,不是被人骗,就是一天做到晚,薪水不到二十块。

下一篇,告诉你,我怎么疗伤。

16 读者留言:

SockPeng said...

不管是什么工作,都有苦处!!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看到你写去教育局面试,想起上次去面试临教!!我只是做了2个月的临教,最开心的是上美术课。可以和他们一起画画。

Akira 思胜 said...

当然是有些苦要吃的...
坚持到底, 你会成功的!

董百勤 said...

sockpeng,原来你曾经也是临教,幸会,幸会。小瓜们,真的很单纯,什么事情都挂在面上,现在真的很不舍得他们。

Akira 思胜,挨过去就有明天!

lock said...

聽一聽陳奕迅的「路...一直都在」這首歌, 讓他唱給你聽:天無絕人之路的!

董百勤 said...

lock,看了你的留言,就上网goo了它一下gle。

永远向前 路一直都在
看不清的路又算什么
看不清的梦又算什么
就算走到尽头又能算什么

That's just life!

bearlim said...

没关系~一定还有更美好的明天在等你的。
加油!

•●小佑●• said...

加油哦!
期待您的教学日志了!
对了,顺便介绍您这一个网站哦!
http://faqing.org/
里面是教师们的分享哦!

董百勤 said...

bearlim。但愿如此,我会寻找属于自己的明天的。

steveang82 (•●佑仔●•),谢谢你的分享,对了,你是老师吗?

Dragon said...

你好像很倒霉哦!

可是,我对你说,霉运过后,好运就接着来!

愿你有个快乐的一天!

董百勤 said...

Dragon,谢谢你,我也相信雨过天晴!

Yangy said...

没有人一出来就平步青云的。要忍耐,当作磨练自己也好。^^

emilio said...

百勤,好久没来看你了!

不要气馁,要记得,每一次考验,是历练的筹码,你正一个个的,收集这些对你有莫大帮助的筹码

加油!前程之旅有我们为你打气!

董百勤 said...

Yangy,磨练,会使到一个人成长,从悲中看到太阳。谢谢你哦!

Emilio,知道你最近忙着学业,所以我没怪你XD 每一次考验,是历练的筹码,姐,你写得太好了!

zzhen said...

只因為不夠18歲…
堅強點吧
要在政府單位工作就得根據規定
再過不久你就會符合資格啦
至少你擁有教書的經驗呢

董百勤 said...

龍貓,对的,我也是这样想,至少当我成为了正式老师,我不会慌,因为有了这一次的经验。

Anonymous said...

看了第一句,有些悲伤,但我选择了给你一个微笑。 =]
坚强去经历,经历了要坚强。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