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勤短篇小说] 只要不放弃,希望仍存在

*************************************

ONE

这个本年度最受外界注目的颁奖典礼,随着十几万人一波接一波的欢呼声浪而掀开了序幕。处在这十几万人拥挤的处境里,心中的焦虑不禁被他们的欢呼而轻省许多。几年前的我,连梦也不会梦到自己能坐在这里,回首起昔日那懵懂,不晓事理的小子,而今已是经过风雨侵袭,岁月洗礼的成人了,满是激昂涌上心头,无言。

不知是不是台下欢呼声太哄烈了,整个台上更显宏伟壮观,两位主持人在台上渺小如蚂蚁,何等壮观,我不禁愣住。以前在电视前收看,也未能感受到现场的真实,而今身处现场,果真有着迥然不同的体会。心随着主持人的开幕词而不由自主地蹦跳了起来。

“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2007年度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此盛事…”我并没有把注意力投在主持人的所致的词,因为脑海里早已浮现过去种种。当他们讲出我的名字的时候。双脚更是一度麻痹,不听使唤。我唯有使力,以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上台。

从去年荣获终生成就奖的洪学其博士手上接过这个奖,心中并没有很大的成就感,手持这个蛮重的奖项,不知为何,泪又潸潸淌下。

“我们现在有请本年度杰出青年奖得主范凯晨先生为我们发表他的得奖感言,有请!”台下哄起了如雷訇声的掌声。

“谢谢,真没想到能获到这个奖,要感谢的人很多,但是有一个人,如果没有他,今天我也不会站在这个台上,接受这份荣誉。我曾经跌入人生的谷底,也想过轻生,了断这一切痛苦,但是这个人在我最失意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手,一双扶持我,度过人生阴霾的手,让我深深感受到人间有情。他教会了我,无论遇到什么人生考验,都不能放弃,因为人生充满无限可能,活着就是希望。这个将不应该属于我的,而是他。”泪不禁再度落下。

我要坚强,我告诉自己。“在这里,请容许小弟为大家分享一则改变我人生的故事,故事发生在十年前…”

那晚,豪雨不止,我仍然记得有一个身影独自徘徊在这个被雨渗透的钢骨森林的情景。走到十字路口,热闹,寂寞交集的位置,他久久伫立在那里,仿佛在等待什么似的,是等人吗?等机会?还是…

早已失去知觉的他,泪一滴一滴地在心中的伤口淌流,这已不是第一次了。在这迷宫里,他已走了很久,寻找出口的一线希望早已随着这冷酷无情的城市埋藏在无底深渊里。在这个城市里,一切的无常,对他而言,早已不重要了。他迷失了,在这迷宫里,他不只迷失了方向,而是他自己。

深秋的寒风凛冽刺骨,他身上只是穿单薄的衬衫,破烂不堪的短裤。我想走前去问个究竟,可他把目光投注在玩具店的一角。

“妈,我要那个模型玩具,是最新的,我班每个同学都有,我要!我要!”一个身穿御寒衣的小男孩囔着衣着简陋的妇女买那个会让他在同学面前多一个话题的玩具,妇女的眉头立即皱了起来,双眼尽显出无奈,但还是伸手进口袋了,拿了一些钱,给了小孩。


“你拿去买吧。”“妈妈永远是最好的,我爱你,”小孩面上挂上了最灿烂的笑容,能看见孩子那消失已久的笑靥,妇女瞬时知道就算再辛苦,受人白眼,歧视,从早工作到深夜,都是值得的,因为孩子永远是她的孩子。小孩带着从未有过的喜悦,踏进了小镇仅有的一间玩具店。未几,周遭的小孩都以尖锐的眼神看着他,他低着头,连先前的愉悦感也没了。在心里,他告诉自己,就算别人怎样看待他,他也不会放弃自己,因为妈妈很爱他,而他也很爱妈妈。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玩具终于买到了,男孩牵着妈妈的手,越过大马路,此时此刻的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幸福因为能拥有那个玩具。霎时,一辆汽车失控向他驶来,小孩愣住了,只感觉到一个弱小的身躯抱着他,也听到一声巨响。“妈!”

望着自己的手腕上的两道疤痕,眼眶盈满了泪。我望着左边的路口,一道强光越来越靠近我...

“不要!不要!”

TO BE CONTINUE...

6 读者留言:

Jing said...

你写的每一篇文章都好感人……
其实到过你这里好几次,只是悄悄的来,又悄悄的走了。呵呵
期待你下一段哦!

董百勤 said...

jing,谢谢你,我只是写我所爱,爱我所写。

Akira 思胜 said...

Thumbs up!

你写得很有感情呢!!!
期待你的下一个文章呢!!!
加油!

董百勤 said...

Akira 思胜,Bounce,感激你哦!^^下一篇就快发布了!

bearlim said...

很赞啊!
期待下一篇!!!

董百勤 said...

bearlim,谢谢你,下一篇,已经发布了!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