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是•爱写作amore letteratura ::

在还没开始我这篇文章之前,先解释我的部落格名字的意思,华语的就暂且不许多加解释,因为意思全都就是“就是爱写作”,那么简明。相信让你摸不清头脑的是,amore letteratura吧,amore latterature是意大利文,真确发音是a-mor letter-ra-chu-ra,而不是letter-ra-tura,意思是爱文学。为什么会以就是爱写作为部落格新名字,其实是有两个原因,一,完全符合百勤的个性,就是爱写作,二,希望借此能激发自己写作的灵感,把一切曾经写作,为我带来的快乐,永恒存留起来。

我好像从未和大家分享过为什么我要建立部落格。有人为了分享生活琐碎事,有的为了分享摄影作品,更有的为了认识来自世界另一角的朋友,而我,就是因为两个字,写作。对我而言,写作,是一种幸福,为这个充满喧闹,参杂的社会,创造出一片宁静的管道,这里指的宁静不是鸦雀无声的宁静,而是心灵上的宁静,一种 最难以追求的感觉。

文字是一种用来记录生命。我喜欢从密密麻麻的文字里寻觅一丝丝让自己被深锁的心灵释放的感觉。在现实的残酷的折腾下,写作与阅读就是我最好的知己,因为它最清楚我,而我也能从方块的串联产生的化学作用里,了解平时自己看不见的自己。有时自己或许能在镜中看到自己的五官,外形,但是却不能从里头看到活在心理的自己。

另外一个理由是这是达成我作家梦的其中一个最直接的方法,可以从与读者的互动当中,了解自己的不足,从而改进,与力争上游。我时常和朋友说,我并不是天生就很会写作的人,我是五十巴仙靠天份,另一半靠努力。身边的朋友往往对写作都有一个误解,写作是为了那分数(考试分数),我听及,蛮感悲哀,所以就立下决心,在我的能力下,我要影响他们,虽然我并不是什么人物,我只是我,单纯喜欢写作的我。

最近身边的一位平时除了参考书以外,没碰过书的朋友,开始阅读了起来,我真的高兴非常,衷心希望他能够从阅读中,找到心灵上的寄托。

写作,是一种生活,是一种成长,是一种幸福。

所以,董百勤,就是爱写作!

:: 写于二零零八月六月十八日 ::

19 读者留言:

SockPeng said...

和我一样,爱写作!!只是你的文笔很好。。。我的文笔惨不忍睹。向你多多学习

Akira 思胜 said...

你的文笔很好的, 所以不要埋没你的天份哦...

继续写作吧, 我会支持你的...

:: 子源 :: said...

加油!!
支持你的夢想~
別輕易放棄哦~

HuiMing said...

几天没来,部落格有新的面貌了!

以前的我爱看书,但是作文却写得不怎么样;
后来看参考书的时间,多过阅读的时间,
作文越写越乏味……想到有句名句精华:一日不看书,面目可憎。(应该是这样吧?我都快忘了以前所学的^^)

有些人为了考试猛看书,失去了阅读的意义。还是闲情逸致地看书来的享受。呵呵~

董百勤 said...

sockpeng,你太谦虚了,其实写作没有分好与不好,每个人用心写出来的文字,是最美丽的!

Akira 思胜,谢谢你,我会继续坚持,感谢有你的支持 !

::: 月圓月缺 :::,我不会放弃的!谢谢你 !

처는Huiming,怎么我好像没有学过这一句名句精华?XD看书真的是闲情逸致看,最好,因为能让自己更投入于字里行间。

emilio said...

你的文字之所以能让你更深入了解自己,因为它地的确确是出自你手你心啊

百勤加油啊,朝目标前进时间令人振奋幸福的一件事

Anonymous said...

加油!你的文章可以说:讲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读你的文章,感觉很棒!我们大家(读者)都祝福你!
坚持吧!就是爱写作。
(海帆)上

董百勤 said...

EmiLio,是的,有目标地活着,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海帆,就是感谢你!^^

elcaro said...

你厉害!50%天份!厉害!爱迪生才1%的天份XD

我是0.01%的天份而已。

那种想要改变人心的理想是伟大的,加油吧。

董百勤 said...

Oracle 欧洛格,我的意思是一半天分,一半后天努力XD。谢谢你!

冬凡 said...

爱写作。我是爱写字。爱写四四方方的方块字。没有太多的理由。单纯的想写,也许就是一种执著,是一种寄托,一种依赖,也是生活的一种调剂。

继续你的爱写作。

said...

文字是一种用来记录生命。

写作,是一种生活,是一种成长,是一种幸福。


这两句话说得很美丽。真的。
加油。加油。

靖文 said...

董百勤,你最好给我好好加油,不然你就惨了!!!

不离世间觉 said...

恭喜,换了部落格的名字啦!
这更加的贴近我所知道的百勤。
加油!
期待你的作品!

董百勤 said...

冬凡,让我们一直坚持下去!加油!

静,谢谢你,文字的美丽,是在于情感。我想我把我的一切对于写作的执着,感觉,都写了进去。

靖文,我答应你,我绝对不惨的!=)

vxy717@gmail.com,谢谢你的支持!

晉揚 said...

我简直要把文学当成恋人了。
这是因为在我最需要人陪的时候,心酸的时候,心灵空虚的时候,能陪我的就只有书,能听我聊天的就只有写作。
可是懂得越多,就越知道自己的自卑。常常看书,看到佳句,就越觉得自己没有天分。
深深自卑。

董百勤 said...

夜风之歌,我愚昧地觉得写作,最重要是风格,那管得用词遣字多么熟练。加油!切记,文学路上,你并不孤单!

Anonymous said...

发现你不曾忘记作家梦,或许这就是真正的梦想。

董百勤 said...

心榳,我不会让梦想变成空想的!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