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南苑落幕

落幕的故事,残留的余温

引用《落幕》这首歌里的一句歌词为序,就是因为这句话让我领悟很深。昨晚,因为上网而错过了情牵南苑的落幕,所以今天立刻把功课做完,连其他的部落格也没逛,就上网追看。其实老早都有一个念,想推荐这套连续剧给大家,虽然我不是连续剧迷,但也不禁被这个故事的情节给吸引了,以下故事大纲。

林玉兰(吴天瑜饰)是来自一个封建家庭的女人,一直以来都对父亲的重男轻女的心态都不满,自从姐姐林玉桃(叶丽仪饰)被父亲强逼嫁入饶家后更加讨厌父亲的所作所为。认识了阿生(叶良财饰),两人互生情感,两人决定到吉隆坡生活。玉兰还以为是幸福的开始,可是,原来阿生是一位吃,喝,嫖,赌的臭男人。阿生还欠了高利贷一笔钱,高利贷看中了玉兰的美色,阿生最终把玉兰卖掉,要玉兰下海当舞女。。。。

阿生变本加厉,某天意外杀了人被警方逮捕,锒铛入狱。从那一刻开始,玉兰没有了爱情、亲人,也没有了家,为了生活,唯有继续当舞女。中华游艺场是一个五光十色的地方,玉兰就在里面的其中一间夜总会当舞女。玉兰不想记住太多的往事,她就连自己也想忘掉,因此改了一个名字叫玫瑰,在欢场里如鱼得水,成为舞女中的红牌小姐,并与负责服侍自己的妈姐陈梅(王淑君饰)以及歌女黄淑娟(戴倩云饰)结义金兰。三个来自不同背景的女人姐妹情深,却同样陷入错综复杂、悲喜交集的爱情风波,历尽人间冷暖,诚为旧时代的悲剧人物。

剧中有很多让人不禁心酸的一幕,女主角,玫瑰的悲惨命运,使她几经折磨,但她永远不放弃,纵然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是的,人生往往就是如此,很多时候是天意弄人,但是我们不能改变残酷的事实,但是我们能改变心态,如果连自己都放弃了,那自己真的是连那一线的希望也没有了。


故事中女主角一直向往外头的花花世界,但到她真的离开了原本注定好的生活,到另一个地方,追求理想时,才发现原来自己最向往的,还是最初的生活,纯朴快乐的简单生活。



想追看整集,可以到情牵南苑catch up tv

P/S:剧中有几场戏是在我平时搭车回家的巴士站拍摄的,不知你知道是哪里吗?=)

7 读者留言:

Akira 思胜 said...

我有空就看看这部连续剧咯, 我是觉得很感动, 可以让很多人流泪...

:: 子源 :: said...

我也很喜歡那戯
雖然沒看到完 =p

董百勤 said...

Akira 思胜,真的,故事情节感人非常。

::: 月圓月缺 :::,那你可以上网看咯。

Anonymous said...

这也是我想强力推荐的一部戏。
遇到同道中人的感觉真好。^^

董百勤 said...

宝贝,好戏值得与大家分享,谢谢你的留言哦!^^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知道,是美罗巴士车站,耶~~~哈哈,我也是美罗人,刚好开到你的blog~~~

董百勤 said...

匿名人士,请问你方便报上名来吗?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