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只因为这是我的生命!

*************************************

如果读者理解我的弹奏,我高兴;如果不理解,我绝对不能让它影响自己,该怎么弹就这样弹下去。—— Claudio Arrau

看到以上那一番语说,我赞同非常。就和我与写作是不谋而合的。一些朋友问过我,写作,最重要是什么?我只回答一个答案,你写作是为了什么?

对,这个很重要,如果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写作的初衷,那么就算你写什么,就会只剩下一个空壳,纵然是华丽的包装下的文字,也只不过是面具上的装潢设计,而显其贵。写作,可能是为了记录而写,为了考试而写,而更有可能是为了喜欢而写,而我,是为了生命而写

写作就是生命,这个哲学,我也是最近才体会到。如果要说写作和我的缘分,那就的从六年前的作文比赛开始。小学五年级的作文比赛,那时我第一次获得作文比赛冠军,我还牢记当时自己得知获奖时的面容,面带惊然。不是我质疑自己的写作能力,只是怎么会是我,这个疑问,一直在我脑里浮起涟漪。

从小,我对于文学就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每次在爸爸看报纸时,我的头总是很自然地凑过去,那时我还三岁而已,单字也不认识一个。当升上幼稚园,老师开始教我们单字,我每次学到一个单字,就会乱乱和其他单字配对。现在想起,还真的会心一笑,一个小孩竟然会这样乱乱配对单字。


现在、从残余的记忆中,想起,总算明白那种缘分,其实是上天的恩赐,还有很大部分是靠我地才的努力。我典型狮子座的坚持个性,也是一个造就我迷上写作的因素。一旦我决定好一样事情,我就会不到黄河,心不死。

还有,就是我很感谢我中学的华文老师,以前中学时期,就读国民型中学的我们,无论是阅读或者写作风气超出显然地不怎么亢奋。但是每次下课,你对会发现一个男生在办公室里,拿着自己每天写一篇的散文去给老师评改,虽然那不是老师要求要做的,但是老师总是摆出那个严肃,好像这位同学没事找事干,纵然是这样,那位同学打从心里明白,老师的苦心。

你不够资格,因为你抱着不好的心态去写,你写的只不过是文字,而不是生命。

经过几年爱上写作的日子,我终于明白…

写作,只因为这是我的生命!

9 读者留言:

Akira 思胜 said...

相信你这就是你的生命, 也相信你以后一定会为写作而出人头地!!!

Yangy said...

无论为了什么而写也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就好。add oil~ =)

Anonymous said...

哇!好像很深啊!
写作就是生命!

我想我没有你那种境界……
哈哈。

你未来一定会成功的!

董百勤 said...

Akira 思胜,谢谢你,有你这位读者兼朋友,很幸福哦!

Yangy,我会找到自己的风格的!谢谢你!未来的艺术家!

kimkim,金老师,你也可以的!加油哦!

zzhen said...

有時候跟著感覺走
發揮所長也是不錯的

董百勤 said...

龍貓,我通常是跟着感觉写的,因为这样才能写出真诚。

Anonymous said...

很美的文字。为你的生命不留白。你的坚持是对的,为生命亢奋,为生命写作,就是热爱生命的证明。

爱自由 Love Travel said...

很感谢你让我看到了那么优美的文字。看着看着,有时还不禁被你的文章给感动了。我坚信,你一定能够达成你的梦想!那未来就再也不是梦了......

董百勤 said...

心榳,为写作坚持是一种幸福!

爱自由 Love Travel,谢谢你的支持,很高兴我的文字能带给你感动!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