崎岖之路,唯有走下去

星期四的晚上,我在隔壁家争吵声的陪伴下,写下了今天的心情点滴。

今天是学校orientation week的最后一天,经过这四天的各种讲座,各式游戏,对于先前陌生的学校也开始有点熟悉.但也有种惊慌,我问自己,我到底这个决定是对的吗?还是会让我后悔的选择,但在心里,我很清楚,这条路不是直通的

打从以前开始,我就知道别人喜欢走直路,他们也有资格去走直路,但我没有能力去走直路,只能在崎岖凹凸,窟窿满地的曲路寻求一线能到达终点的希望。他们可以搭列车,直通终点,而我只能靠十一号巴士。一步一步,走向终点,虽然辛苦,但一样是终点,至少我会到!而不是停留在原地。

我没想过自己如果可以走shortcut。那该多好,但生命是没有shortcut的,它是紧随着时间而行的。我不想这种看人面色的生活,但轮到我决定吗?自从爸爸六年前的离世,一句话也没留下,留下的,只是让我折腾几年的痛苦,还有抬不起头的曾经。

几年在在父亲棺木前,那位亲戚在所有人面前保证,一定会抚养照顾我和妈妈,但是结果呢?对于我们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我没怪过她,但也不会理会她,她不再是我的亲戚。

现在才发现,自己的懦弱,或许自己已经坚强很久,是时候让自己沉淀一下。什么都不想的。

当一个人离开了先前的保护伞,混入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生活,我想那种怀恋过去的感觉难免会有。

9 读者留言:

:: 子源 :: said...

生命不止沒有shortcut
也沒有take two
要好好保握

koon said...

我的过去也很坎坷(!),如今回头望,我感谢坎坷的过去让我变得更坚强。我没有机会在应当的年龄进大学,因为经济不许可。但我没有把这个变成遗憾。我在30 岁那年重会校园,用六年的时间修完了学士硕士(我还得了个第一荣誉学位 ,免还二十千的贷款!),当中我最要感谢的人是我的先生的支持。我的童年故事也很不一样, 这个不一样也让我在学校作文比赛当中得了无数个奖。所以不论比赛或考试题若是有关‘’童年时”,我就会眯着嘴笑呵呵!很多事务都有它的两面,就如家境穷(穷会衍生很多问题),我选择把它当成一种推动的力量,它让我活得与别人很不一样。所以,百勤,有一天,你一定会告诉我说:真的很不一样!

董百勤 said...

::: 月圓月缺 ::: ,我会把握当下的,你也是哦!

koon,快乐并没有遗弃我,而是我自己不接受他,我也可以很快乐的活着,这些人生中的风波,不会打击到我的。我答应你,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真的不一样。

zzhen said...

船到橋頭自然直

..趴地熊.. said...

祝你一切都顺利咯!

form6生涯将会在你生活填上美丽的色彩!^^

emilio said...

你走的不是捷径,你看的会比那些搭直通车的人多

好好把握,你正要开始绽放的年华

沙胡 said...

选择了就不许你有任何怀疑或后悔。
走过了崎岖的路,宽敞的路就随之而来。

動 Orson said...

知道自己在作什麼就好…
加油

董百勤 said...

龙猫,但愿如此,呵呵,但是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

..趴地熊..,谢谢你!

emilio,一生人只有一次,我会加油的!

沙胡, 很感谢你!

字言字語 ,谢谢你!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