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早清晨

*************************************

星期五的大清晨,听了几千次的闹钟旋铃打断了周公与我的闲话家常。醒来,带有点惺忪,茫然的视线也还没恢复到原来的清晰。关了闹钟后,第一件事就是安抚自己那个累垮的心灵,给自己一个让自己活力充沛的理由,今天是星期五!

昨晚,凌晨上床入眠前,我故意把闹钟调到比平日早半个小时,为了能出外享用出了M品牌的热饮之外的早餐。喝了几万次的热饮,是的,我腻了,任谁可以说不腻。穿好了西装,打好领带,照照镜子,我还冷笑了一回,自己的孩子面,加上五短身材,穿起西装来,还真像是小孩子偷穿爸爸的西装一样,毫无比例可言。

到了十字路口,三间面档都在路口的三个角落里。我选择了一家很少 去的面档,更仔细来说,我鲜少出门吃早餐,就算是周末也是一样,因为自己是不到中午不会醒的人。那间面档的老板娘忽然间问我,我是去念书,还是教书,我在一秒都还没过的时间,就顺口而出地回答教书,就好像是排练很久的戏码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说的都是事实,仅不过如此。

点了一碟猪肠粉,因为这是最快准备好的早餐,不需要煮,只需要刀一切,再加上咖厘,就可以享用了。点了一杯雪茶,经济但不好喝。五分钟,就把全部给吃进去了,在肠胃里翻滚着。

凝望着店外的天空。天色渐晴,天空那先前的黑沉沉的外衣随着时间的节奏而褪色。黑色,灰色蓝色浅蓝色……残留的稀星,和公鸡的鸣啼,勾画出一幅很是凄美的早晨。

坐在往着学校前进的车上,我带着育人,传业的使命感,叹息着。又是一个清晨!

11 读者留言:

Miney said...

早晨是我最掙扎起床の時刻!
每次都很鬱悶為什麽早晨來得那麼早= =

SockPeng said...

早晨是一日之计,你怎么叹息呢!!
早晨的心情很重要,能影响你和你的身边人的心情

Akira 思胜 said...

七早八早叹息? 哈哈...
早上的心情会影响你一整天的情绪的咯....

加油哦!!!

bearlim said...

喂!你忘记我说过每天早上要对镜子微笑啊?

董百勤 said...

MiNღ唲,我最喜欢早晨,但是也像你一样,郁闷,为何早晨来的早...

SockPeng,我叹息,因为叹息自己不是一位好老师。

akira思胜,嗯,我不会再叹息了。

董百勤 said...

bearlim,::=________=:: (眼泪泛光)
我会试着的!

zzhen said...

如果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千萬別嘆息噢

董百勤 said...

龍貓,那是我的选择,所以我不会后悔的!大家共勉之!

Anonymous said...

想打起精神又好似松垮了肩膀。
(拍拍你的背)
别担心了,路还是要走的。何不微笑过一过?

爱自由 Love Travel said...

你已是一位小学教师了?你的文笔很好,以后还请您多多指教。
Bearlim说得没错,的确,每天早上都要对镜子微笑。每天早上对镜子里的自己微笑,会带给自己莫大的勇气和信心,就等于在给自己打气一样。那么,在心情不好时也报给自己一个微笑,心事,也就会减轻一大半,也会觉得轻松许多了。

董百勤 said...

心榳,我正在学习笑看心雨。

爱自由 Love Travel,我刚被调派回来母校执教。谢谢你的支持!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