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我爱你!

服装专卖店,一位痞着脚走路的妇女。

“老板,请问这里要不要请人.?”妇女口巴巴结结的说,这毕竟是她是十几年后在一次的找工作。
店员看到她那副厚厚的眼镜,还有那灰色眼珠的左眼,立刻摆了个黑面,并回道,“我们这里只是请一些年轻懂得推销衣服的人,太太你还是回你的家…吧。”

那个“家”字,店员特意提高声量来说,他打从心里,歧视着妇女。

妇女带着失落,一步一步低着头的步行回家。

回到家后,又开始了她做母亲的责任。虽然已经是超越出母亲的责任,为儿子洗衣,打扫家里,把家里弄得一尘不染,因为怕那有洁癖的儿子,发牢骚。十二点多,那昨晚上网上到凌晨两点多的儿子醒了,听见儿子在刷牙的声音,真的很想把自己今天遇到的事,一五一十告诉他,但想起每次和他说,舅舅每次打电话来,放话告诉他们自己要保重,帮不了他们多少时,儿子总是不愿意听,只是一昧地反驳时,她就把话吞了回去。

听着自己喜欢收听的广播剧,她开口了,“今天我去找工,那些人不请我。”儿子吓倒了,愣住,妈妈竟然会去找工作,看来该是时候醒了,他面露愧色,一言不堪。他的心真的很酸很酸,自己终于承认自己早已原谅了妈妈,无论曾经是多么恨她。恨她不能给孩子较好的生活,但孩子心里最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孩子想了很久,终于想通了,就是永远爱妈妈!

现在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的孩子,面上早已挂着泪痕。在为自己以前的不懂事懊悔…

妈,我爱你!儿子百勤永远爱你!

13 读者留言:

靖文 said...

我以前也曾经很过我妈,恨他不能给我一个完整的家,不过现在没事了。。。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迟迟都没能留言。。。现在打算一次过把我想说的东西说完。。呵呵。。很高兴认识。。。你的文笔很好。。羡慕中~希望你写的文章。。。人生很多不如意。。。人从中学习坚强。。加油吧!!

..趴地熊.. said...

想留言在cbox那里,但它“出不来”..=p
anyway,加油!=)

祝全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你也一样快乐!^^

Nocturne said...

百勤..加油..
我不时也与母亲发生冲突..毕竟她们也是自己的母亲..要爱她们哦..

Nocturne said...

百勤..加油..
我不时也与母亲发生冲突..毕竟她们也是自己的母亲..要爱她们哦..

董百勤 said...

CHOCOLATE sweetie,妈妈永远都是最疼我们的,我们应该感恩因为她给予我们生命。P/S:你写的那一篇文章也很好!加油

anonymous(kiat),你应该是kiat吧,很感谢你的支持,以后你的作品面世后,记得寄一本给我哦。=)

..趴地熊..,谢谢你的到访,大家一起加油哦!

Nocturne,路还是要走的,我会加油的!

Dragon said...

可以的话,亲口对他说吧。他应该会感到很开心,他这样辛苦,都是值得的。

:: 子源 :: said...

想要媽媽為自己付出的同時
想想看自己付出了什麽給媽媽?

你會看得開真是好
祝你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p/s:至於鏈接的問題等我有空才弄,有很多人,我需要整理

ClArEnCe lOvE WinNIe said...

halo...thnks for visit my blog...do u hv a chat box herE??

董百勤 said...

dragon,谢谢你在我的部落格差点给给搞垮时,给予我的支持!

::: 月圓月缺 :::,狮子座就是有一种打不死的性格,呵呵

ClArEnCe lOvE WinNIe,my blog hav some problem last nitr, so i hav to set the widget again.Thanks for ur visits

lock said...

不要再生媽媽的氣了, 母親節快樂!

Anonymous said...

哇!!你好厉害哦!!
你的文章抄棒的。继续加油!希望你以后可以出书哦!!

董百勤 said...

lock,我已经不再生气了,生气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nicholas,加油!谢谢你的拜访!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