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

原来人真的往往在失去过后才懂得珍惜,懊悔,当想办法补救时,才惊觉挽救这个已成为定局的事实,是徒劳的,所以,我很感谢这失而复得的一切。

写这篇文章的灵感源自于昨晚部落格差点给自己的冲动而搞砸了一事。

昨天遇到了三件特别让我感动的事,第一件事在上一篇文章有提到,妈妈与我, 第二件事,在msn聊天室里,与一位主持人聊天(为了保护那位主持人的私隐,请恕我无法告诉你们他的名字)。第三件就是朋友的留言。

我这篇文章的标题是《失而复得》,失而复得,对每个人来说,都会有不同的寓意,失而复得的亲情,爱情,友情。更抑或权钱势。但一件部落格事宜,竟然提醒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件自己早已遗忘的事情。

昨晚,和一位网友聊起,因为非常羡慕他部落格的版面设计,所以就询问他是怎样弄得,原来他是下载worldpress的版面的。 基于羡慕与好奇心,我也是了,把自己的部落格从新换面。结果自以为是的本性反而害了自己,我竟然以为自己已经复制了旧版面的HTML code,使着把它粘贴在microsoft word时,才发现原来不能粘贴。

我的天,一切都太迟了,部落格里的sidebar全部都不见了,我惟有用了两个小时多把一切恢复原来的样子。但是也因而获福, dragon说我的部落格比以前更好看。真的很感动。

在这件事里,我学习到原来羡慕是一种蒙蔽心坎的恶习,它会让你看不见自己所拥有的,幸福的原因。

凌晨两点多上床休息时,习惯性的检查手机,看见了一则靖文传来的短讯,心里涌起了一丝丝感动。

最近跟得你多,我学会了感恩,还在你身上学会了很多很多…谢谢你!

我手机没钱了,在这里向回应她以及支持百勤的你们,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我很欣慰我的书里,有你的名字。

9 读者留言:

靖文 said...

昨晚我还气你没会我信息呢!原来是你电话没钱了,对不起啊!

emilio said...

那有没有我的名字呢?谢谢你连接了我啊,大家一同加油=)

Nocturne said...

百勤..跟得你多..我也像你的朋友一样..慢慢的翻阅报章与其他读物..真的感激你..谢谢~

董百勤 said...

靖文,我也要向说声你抱歉,今天下午作弄了你,但幸好你也不是那么小气。=)

emilio,当然有你的名字咯,我心中那本书很厚的,呵呵,加油!

信延,还是觉得你的中文名比较好听,不用客气啦。我们是互相学习!加油

Dragon said...

呵呵,我的名字出现了!嘻嘻。

人往往就是这样,说难听一点,就是犯贱。失去了以后,才懂得珍惜,有时候就太迟了!

董百勤 said...

dragon ah leng,你如果喜欢我把你的名字放上部落格的话,我以后就多放咯,哈哈,加油!

:: 子源 :: said...

每遇一件事後
會自我反省
真的很好~
持續這美德

GenYong said...

百勤, 那天真得很不好意思。 害了你花了两小时来恢复原状。那个版面其实很美,只是得花一些时间来适应!好吧,最近要考试,所以很少会上线!

董百勤 said...

::: 月圓月缺 :::
我喜欢以文字来提醒自己,也喜欢反复思考一件事,因为我觉得每一天都可能发生很多事,而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哲理。

genyong,没关系,那是我选择的,谢谢你哦。
P/S:原来你会写华语的,加油!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