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星期的舞台剧

小女孩penny昨晚提醒了我一件事情,在一个突然而来的msn信息里。

小女孩:为什么你这么懒?
百勤:什么?
小女孩:你的小说到现在才写到第二章...
百勤:......
小女孩:写小说,不能这么懒的!

其实,我最近发现《向日葵 》 好像失去了中心点,一个让我有办法继续写下去的接点。现在才发现,原来拟大纲是非常重要的,大纲宛如是小说的骨骼,架构着整个小说的外形。没有它,小说的流畅度,和真实感必然大大减小。

在文学路上,我尚未是好手,我还不能把自己给完全百分百奉献给写作,这是我的遗憾。但我答应自己,写作就是我这一生的幸福,我很明白当我选择了写作,我就是选择了孤单,因为没有人会告诉你,只是你写作,写作是属于个人的事。有的人等了十年,才成功出一本书,他们的毅力,我是一直崇拜的。就算是十年,二十年,我都愿意等,因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时间,真的永不停歇地走着,两个星期的假期,就这样到接近尾声了,这两个星期所发生的种种如果是一场舞台剧,那我说,将会是一场上演落寞侵蚀的舞台剧吧,希望下个场会更好。或许开学了,就比较少时间能更新部落格,但百勤那份对于写作的热忱,是永远的。

这两个星期里,老实说,我都是在家里电脑前度过的,(除了去了打巴和安顺)。最难过的事,莫过于发现自己的文字越来越倾向于包装型,但是我会回来的,一定会找到当初写作的初衷。高兴的是,认识了很多朋友,心庭,海帆,口琴王,还有各位网友,真的很欣慰认识你们!

新学期的开学,我就把一切所有的压力,转化面对逆境的力量。

对于选择写作的这条路,我绝不懊悔!

百勤 07/06/08

6 读者留言:

emilio said...

好久没来留言了,最近忙着与书同乐

开学了也不要懈怠啊,我会拭目以待

你走的这条路,不会孤单

HuiMing said...

写作的高手,
是时间的累积与人生的历练。

我是觉得没有人会说自己是高手,
但是对于写作相当执着的人,
就算称不上高手,
也算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算是一个幸福的人。

靖文 said...

百勤,看了你的文章,我除了跟你说加油,我还想跟你说,我一定会支持你的!!!

Akira 思胜 said...

既然你选择了这创作之路, 那么你就要多多加油哦!!!

董百勤 said...

emilio,很感谢你,我走的这条路并不会孤单,因为有你们的陪伴,与支持。

처는Huiming,很感谢你,我对于写作与阅读有种执着,一种执着的幸福。

靖文,谢谢你!=)

Akira 思胜,我会的,你也是!

Anonymous said...

再确定一下自己的方向,这样很痛苦啊。
灵感全跑光了。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