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作家梦

为什么我那么坚决要当作家?

让我告诉你,因为写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能有机会出一本书,是人生中的幸福。从小,我就很清楚我以后的路并不会比别人来得容易走,尤其当我选择把一生奉献给文学,听起来或许有点沉重,但是除了这条路,我不会再选其他的。他问,你何必自找麻烦,不如找份工作,然后安稳地过。我说,那不是我的性格,人一生活一生,如果不能体会到达成梦想的,那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奈何,残酷的现实是圆梦的一桶冷水。对于作家这条路,我心意已决,但毕竟茫然,茫然的是路的分叉,人生直线与曲线的抉择。就如天气,总是拿不定,可能今天天晴爽朗,可能明天雨下倾盆,人生就是这样充满可能,磨人但也造就幸福的可能,问题只在于选择。

经常问自己,人生经验尚浅的我,到底有什么资格去出版一本书,但人生是一场没有剧本的舞台剧,下一刻对于我们仍然是未知数。就因为这样,所以能将自己一生中的悲与喜,总和,化作文字剧本,在舞台上,展露无疑,就能把一切都成为永恒,一种永远活着的永恒

我们不能预测明天,但能把握现在,珍惜这一秒。写作,让我成长不少,从密密麻麻的象形文,我解放了在原地打转被折磨蒙蔽的心灵,认识了幸福,相信了坚持,无论结果如何,但至少,无论是几十年后,我都能告诉自己,自己曾经付出,努力过,那已经无憾了。

一切从零开始,如果不曾为自己争取过,那真的是零加零,如果有努力过,就算是零加一,但是至少,人生的那本书,不是每一页都是空的。人生是一本书,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本书,一切悲欢离合,都在那里记载着,而能够与众人分享你的人生,是一件终生无憾的乐事。

所以,我告诉自己,就算最后我不能达成作家梦,但是我绝不后悔,因为这是我的幸福!

为此,我会更努力,为了梦想,为了写作!

:: 写于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四日 ::

11 读者留言:

Akira 思胜 said...

以后你真的写本小说或作品的话,
记得跟我讲,
我一定支持你的...

董百勤 said...

Akira 思胜,谢谢你,我一定会通知你的!你真的很厉害,我刚更新,你就立刻留言,佩服!

koon said...

有梦就有希望。

穎子 said...

你让我看到你的坚持和努力
加油!

我希望不久将来
能坐在Starbucks
轻松悠闲地阅读你的书
XD

zzhen said...

要出書就得向萬繞男孩取經了
慢慢來啦

bearlim said...

有梦想就要去实现。
不要因为现实而低头。
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人际关系,你要打通一些管道,这样才有贵人相助 :)

lock said...

人因夢想而偉大!

董百勤 said...

koon,有希望,也必得争取,要不然就只是空梦一场...

穎子,你说的很有画面,希望这个画面会成正!

龙猫,慢工出细活,谢谢你。

bearlim,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lock,有梦,人生才会更精彩!

晉揚 said...

一起努力吧。
我的坚持市把自己分成两分,一个是赚钱,一个是兴趣,没有主从之分,两个地位一样。
不过,我想过,文字梦对我的重要性大于我的生命。

董百勤 said...

夜风之歌,谢谢你,在文学路上,我们都是同路人,希望咱俩的文学路,会是光明的!文学路上,你我一起走!=)

Anonymous said...

拥抱梦想的伟大。
你的选择,你的幸福,你的未来,你的书。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