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谢谢你爱我!

写给我在天国的父亲。献给全天下孩子的父亲,父亲的孩子。

还记得,最后一次,握着你的手,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最后一次叫你一声爸,也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时间真得很无情,让你的样子在我的心里驻留的权利给剥削了。我只能从陈旧的照片里,看到你的面容,你的样子,我曾经叫过爸的人。

又再一次的父亲节,我又再一次地 懊悔,懊悔自己没有帮你庆祝过父亲节,我很努力地翻回脑里的记忆存库,但有的就只是你为我庆祝过生日。直到现在,不断在我记忆里浮现的一幕有你的回忆是你把家里的藤鞭都折断的那一幕,还有一句话,孩子不是拿来打的,从那天起,妈妈就再也没有打过我了,而你对我的爱,已经成为永恒了。

还有一次,我迷上了收集贴纸,买了几本的贴纸簿,每晚都对着贴纸,对到很晚才睡,你忍不住,把我全部的贴纸簿都撕烂,当时我还很凶地责备你,还摆了几天的包公面。但是犹如平常,你总会包容我,隔了几天后,你又逗回我这个不孝的儿子,带着我去买新的贴纸簿。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我的幼稚,每次都得到你的包容。

当我捧着你的骨灰缸时,我心里,一直默念着对不起,重复又重复地念着,对不起,爸,我没有好好地孝顺过你,只会为你带来麻烦,对不起。为你所第一次留的眼泪,也撒完在你的棺木上。从你离开我的那一天,在我的人生里,再也没有你的声音,你的背影,只有永不泯灭,对你的思念。

曾经听过一个人说,你与我的缘分很浅,看着我第一次学爬,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上幼稚园。但是不能看着我升上中学,考上大学,踏入社会,获得成功,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是你把我带来了这个世界,给予我一切,这就是你对我的爱,你永远爱我的见证。
我不会放下你,因为你是我永远的爸。虽然如今,我只能从逐渐衰退的记忆里怀恋你曾经的影子。

能够叫人一声爸,不是理所当然的事,但能够叫人一声爸,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所以,你孝顺你爸了吗?

最后,想和爸说一声,感谢你爱我,相信你一定能听到。

20 读者留言:

stockname said...

nice drawing

Akira 思胜 said...

愿你有个快乐的父亲节哦...

zeesiew said...

我想你的爸爸一定会看见你所做的一切,加油。。。
更疼你妈妈,会是最好的礼物。。

小海狗 said...

愿大家有的快乐的父亲节。。。
父亲节快乐。。。

tunadolphi said...

有你这么一个懂事的孩子,你的爸爸一定会感到欣慰的。

夢想成真 said...

这篇文章让我感动到流下我那两行眼泪。
你的心情故事让我觉得我还是很幸福的,因为我的爸爸还健在,谢谢你提醒了我。

沙胡 said...

人总是在失去以后才知道痛……看了这一篇,真的是提醒着我们珍惜身边的一切。

Yun said...

看到這篇鼻子酸了一下 >.<

董百勤 said...

stockname,you mean drawing or writing?because it's not my drawing,is jimmy's drawing.

akira,谢谢,你也是哦!

名叫羊羽的路人,谢谢你从新加坡带来的祝福!

tunadolphi,谢谢你,其实我不懂事。

Kelly Choo ♀,不用客气,希望你能珍惜身边的一切。

沙胡,谢谢你,珍惜当下,最重要!

yun,谢谢你,希望你快乐!

不离世间觉 said...

有你这个好儿子,
你父亲一定很欣慰的!

穎子 said...

爸爸的愛,永遠存放在心裏。你對爸爸的愛,你爸爸一定知道。

董百勤 said...

vxy717@gmail.com,谢谢你!=)

穎子,谢谢你,父亲节快乐哦!

Anonymous said...

在《大马部落》发现你的文章。

送你一首歌:

好爸爸

我家有个好爸爸
爱护我们照顾家
爸爸是个好园丁
他把我们抚养长大
爸爸的孩子多幸福
孩子是多么的需要他
亲爱的 亲爱的爸爸
我会永远都孝顺他

这是我小时候非常喜欢唱的一首歌,希望你会喜欢!

:: 子源 :: said...

你是懂事的孩子
爸爸到了哪裏都會很欣慰 ^^

et Shuben™ said...

好巧,外星人从六岁开始就不喜欢爸爸了。

祝天下所有的好爸爸父亲节快乐,天天快乐。
愿你的爸爸在天国得安息。

董百勤 said...

ColourfulWorld,但是这首歌,我已经没有机会在父亲面前唱了...

::: 月圓月缺 :::,谢谢你,我知道我不是孝顺的儿子。

ET,怎么说,巧合呢?

Doreencyl said...

很感性。
就连在我留言上方的那句话,
都是那么的感性。
等下我家有party哦
会有很多爸爸来。
现在我爸爸在唱歌,
很开心呢。
愿所有父亲都开心。

董百勤 said...

doreencyl,请问你家是举办父亲节party吗?谢谢你的支持哦!

布莱恩 said...

但愿你也好好地努力学习,
好好地孝顺你母亲,
好好地保重自己的身体,
你远在天国的父亲也会感到欣慰的。
加油!

董百勤 said...

布莱恩,谢谢你的支持!=)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