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怡保猎书日记

*************************************
:: 二零零八年七月十九号. 星期六 ::



傍晚时分,带着疲倦的自己踏入家门,尚未有倒头大睡的决定。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自己的战利品。一直认为自己不是一个血拼拥护者,但是经过今天,我不承认也不行!


十二小时前.....


闹钟响了一分钟,我才依依不舍地告别周爷爷。很是头疼,可能是身体开始抗议了,在这个熬夜的两百多天以来,常年累积的症后状终于显露无遗,给了我一双 熊大哥的眼睛,与生俱来的蒙猪眼再加上熊猫眼,那个成品,你可以想象的到吧,还是不要想象好…..有时照镜子,我会对自己说,好了,以后不用画eyeliner了(冷笑话~~)

在黑夜与白天交汇的那一刻,我整装就绪。带着势必要在书店里找回心灵平静,把一切烦恼,压力给一次多清理掉的决心出门。八点,平常般的准时的我,在巴士站等待着从火车站(一个乡镇名字,我执教的小学就在那里)来到这里和我们会合,上怡保的 莉佩。站着的同时,我还对于刚才向她和佩玲下手的夺命连环call(备注一)耿耿于怀,操心着她们会对此反感,虽然才打了两通而已,最重要的是莉佩没带手机出门,而佩玲比较不幸运,被我打断了她与周爷爷的幽会。

如昨晚所约定好的,我们芷君,莉佩约好在早市吃早餐后,就到搭九点半的巴士去怡保,但是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佩玲只是忙着与别人闲话家常,而把答应帮我们买票的事给忘得一干二净,造使我们逼不得已乘搭十点那轮巴士。芷君当然发挥着她的碎碎念本色(典型处女座的特征),一直骂着佩玲。“很狗的她,害到我们这样!…..”(不好示范,小朋友千万不要学!)

十小时前.....

在巴士上,巴士一直行,我们就一直聊,整辆巴士都是我们的声音(莉佩和我都天生是狮吼神功的传人)其他的乘客,不好意思哦!聊到一个最近母校发生的事情,我们的语气也缓慢了,瞳仁满着一丝丝悲感。(下次才告诉你们,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不是吊你们胃口,而是这件事需要另一篇文章来解释)


九小时前.....


一小时的车程,真的累人!抵达了Sri Maju总站,莉佩成为了决策人,决定芷君和她要不要去补习(他们今天本来有补习的,一点半开始)但是经过芷君和我的怂恿,还有莉佩本身的惰性,她们俩成为了逃学威“凤”!(我只是陪衬)。我心里默念,幸好他们没有去补习,要不然我就一个人逛广场,多没意思!

接了一辆的士,有了上次被骗得经验,这次可是精明的很,先问价钱,后上车,要不然上了贼车,也不知(压韵哦!)。怡保的大街小巷的路都很宛转,如果叫我在这里住上几天,我铁定会成了迷鹿(迷路)冷~~

到了Ipoh Parade(怡保百利广场),帅哥美女的浦点,我们就展开了猎货行动,我的心里,早已有了一个列单,你们才是什么?是,没错,是书!除了书,还有包包,文具,衣服…..(很恐怖的男生)我要脱离宅男,这个称号,当了时代IN人!!!

九小时前的两小时后.....

绿色的马,秘密之失落的宝藏,寻找光和爱,哈利波特之密室,微笑。当生命陷落时…..欲望,抉择在我心里交战着。结果?请看图….




(路过的小灿(灿烂千阳):百勤,我住了你家三个月多了,你都还没看完我!!!),此番言论引起了其他“住客”的公愤,纷纷起了喧闹!

百勤:……(扯开话题)对了,我买了第二百九十七期的中学生,才发现,原来自己的那篇短篇小说,是分几期来刊登,在此纠正!


七小时后


我在电脑前敲打今天的心情文字。对了,附上今天的猎到的战利品!请你们猜猜我买了那四本书,加上一下这个包包,共华了多少钱?


(备注一)我是个很守时观念很重的人,如果朋友迟到,就会一直打电话给他们!


第一次拿到薪水,花到…..的百勤 笔

18 读者留言:

..趴地熊.. said...

总共应该不超过rm180吧?=)

said...

你还好咧!我的时间观念也很强,如果迟到,我会给个十分钟缓冲,然后,拍拍屁股走人

Akira 思胜 said...

你很会花钱咯, 哈哈...真的是血拼呢!!!

bearlim said...

是咯!比我还厉害花钱 XD

董百勤 said...

..趴地熊..,(十指数着)嗯,没有超过!

魔羯女,我每次都是等人的那个,因为我不喜欢迟到,说好八点要到,我七点九就到了,但是朋友八点才开始出门,这是我容忍很久了的事情!

Akira 思胜和bearlim,我是血拼在书上,应该不是过分吧!XD

Anonymous said...

我的薪水每个月都花完。
够力~

動 Orson said...

唔…
你高興就好
犒賞自己也不錯

^^

emilio said...

你真的不像是会血拼的人,久久一次,无伤大雅

一个人观广场其实也还好,那天我就一个人逛街买衣服买鞋子看书喝咖啡,哈哈

贾爷 said...

花钱在书上,情有可原

很久没翻阅中文书了…怀念

董百勤 said...

kimkim,那我还好,没花完...你真幸福,可以花完,我就不行,背负着家里经济负担,但这是我的幸福!

默,我买书时,真的一点心疼也没有!辛苦了一个月,就但是奖赏自己吧...

emilio,如果我有钱,我会是一个血拼“狂”人!但庆幸我不是!一个人逛广场,我还真的试过,但是那时候,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董百勤 said...

贾小汀,哈哈!你一定有机会,阅读回中文书的!

Yangy said...

那个bag很熟悉,不知道哪里看过。XD

怡保搭巴士?你等多久噢?听说很不方便得耶。

董百勤 said...

Yangy,那个bag,我在广场里逛了几家店,几家都有,所以你曾经看过,不足为奇。我是在美罗这里搭巴士去Ipoh那里的巴士总站,然后再搭的士,这样很方便!

Anonymous said...

What language is this? I dont understand anything but is funny :))

董百勤 said...

Danz3l,hello there!regard of your question,I'm using chinese to write my post!^^ Thanks for visit my blog ya!

zzhen said...

沒看答案,看到是中國出版的書,所以我猜共130令吉

董百勤 said...

龍貓,那三本书除了寻找光和爱是马来西亚出版,其余的都是台湾出版,你怎么会觉得是中国书呢?

zzhen said...

因為我看到封面都是寫簡體字
難道我看錯!?
你沒說答案噢…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