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勤短篇小说] 只要不放弃,希望仍存在 (四)

************************************* FOURTH PERHAPS THE LAST




信上写着......


凯晨,

你还记得我第一次下厨,煮给你吃的食物是什么吗?是与你今晚的晚餐一模一样的。虽然是一样的,但我相信有一样东西不同,以前你是以消极的心态去享用,但是现在是以快乐去享用的,不是吗?

你虽然一直没说,但我知道你对我的感激,其实我会那么坚持帮助你,是因为你和我很像,曾经熬不过命运的折腾,曾经放弃过自己的人,我曾经蹉跎很多光阴去领悟生命的真谛,你比我坚强很多,说真的,其实帮助你的人,不是我,是你自己。

我有告诉过你,为什么我要当医生吗?因为我相信希望,带给人希望的希望。对不起,我不能继续陪你走下去了,你已经长大了,能够独立自主了,而我只不过是在你遥遥人生中帮助过你的过客。

我从你身上看到,得到许多我以前忽略过的事情,亲情,我早已把你当作是我的亲弟弟了。明日的路,我不能陪伴你了,你要好好的生活着,知道吗?

这里有几份重要文件,有屋契,银行存折,一百万支票,我相信这一切能帮助你完成梦想,继续深造。

如果你感激我的话,请好好活下去,你永远是我的弟弟。

只要不放弃,希望仍存在。

炜诚


“哥!”盈满双眼的泪沾湿了整封信。

那时我最后一次流泪,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从那天起,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专注于学业。每次放学,都会让我不经意地想起他,这让我更勇敢地面对一切。我一直深信无论他在天涯哪一个角落,都会为我而感到欣慰。

直到几个月前,我收到一封自称是他的前同事的来函,信中他告诉我,炜诚在一个星期前因心脏病而逝世了,其实他一直都患有心脏病,只是不想我担心,而装作无恙,临死前,他托友人转告我一句话:只要不放弃,希望仍存在。

我又再次哭了,台下的观众也哭了。

这场颁奖典礼,以满地热泪而挂上句点,但唯一不会永远结束的是,希望。


FINISH

后记:终于发布完这部短篇小说,希望你们能给与一些见解,更仔细的介绍可以参阅迟来的序。

记得,这个结束可能是新的开始!

8 读者留言:

Anonymous said...

好喜欢故事的承接转合,
很多伏笔让人猜测接下来的发展。
故事的结局,
很容易猜到,
但是依然让人感动,
就因为那无私的奉献。

休息,是前进的准备,
结束,是新的开始,
期待新的文章^^

Akira 思胜 said...

完了? 这么快?
总结来说, 你写得很好呢...
佩服你!!!

董百勤 said...

紫色,今天在msn有缘认识你,真的很开心!很开心我的愚作,能得到你的欣赏,说是愚作,就好像一位母亲在别人面前称自己的儿子,“死仔包”一样,话在嘴里,但心非此意。

我会继续加油的!谢谢你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

Akira 思胜,我觉得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结束,等于新的开始!

emilio said...

起初我还以为你会写很长很长,哈哈

故事中,总是人们在现实中得不到的,反映在文章

故事里面的些许事物,有没有你一直渴望的?

shanye said...

从医生与病人,到哥哥与弟弟。。。
这故事真得很感动

之前在《中学生》里,也有看到哦。。。

期待你的新作品!
加油哦!:)

董百勤 said...

EmiLio,还是那一句,结束代表着新的开始。给你看穿了,故事中人性的善良,是我一直渴望的。

shanye,谢谢你,每次得到读者的支持,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鼓励,勉励我继续写下去!^^

bearlim said...

是的!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还会有希望的。
写的很好~希望你也不要放弃呀! :)

董百勤 said...

bearlim,我不会放弃的,因为如果自己也放弃了自己,那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