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勤短篇小说] 只要不放弃,希望仍存在 (二)

*************************************

TWO

“你醒啦?”
“这里是哪里?”头真的剧烈地疼着。
“医院,你在马路上晕倒了,有位路过的好心人把你送进来的,现在你什么也别说好好休息,我去通知医生帮你查诊。”眼看护士小姐踏出了病房,好像看见了似曾见过的情景。上两次睁开眼时,护士面上总是有着怜悯的眼神,应该是为我这个三番四次放弃自己的人的同情吧! 这次终于能从护士眼中看出不同的眼神了,开心的眼神,嘴角上扬,因为那个傻瓜开始不放弃自己了。

熟悉的脚步声一步一步地接近了病房...
“你醒啦?”身穿白袍的他问道。
“嗯”
“很高兴,你不是因为放弃自己而被送进来的。”
“哪里有这样的医生,病人躺在这里,还讥笑他?”我气愤言。
“我不就是那位医生咯!”看见他笑着酸我的样子,不禁让我想起第一次见他的情形...

“你为什么那么傻?”
“你为什么要救我?”
“你知道世上最可悲的是什么吗?并不是失去,而是放弃。有许多想继续生存下去的人,却不能有这个机会,而你却放弃你最宝贵的东西,不愚蠢吗?”
“......”我无言以对。
“我明白你是生活艰苦,才会选择这条路,但那只是弱者逃避的借口!”
他的话一针又一针地刺进我满是伤痕的心。从来没有人这样在意过我,对我说狠话,他是第一个。当时我真的不明白他的用心良苦,还一昧地对他的话置之不理。

第二次见到他,也是我第二次与死神搏斗。这次,一道更深的疤痕深深地割在左手腕上,鲜红的血不止。
“医生,他失血过多!”
“立刻进行输血!”
迷糊中,我听到一把声音。
“不要放弃,我不曾放弃过你,你也不要放弃!”
此刻的我,为自己做过的傻事,深感懊悔。“我真的狠傻,很不应该放弃,因为他也没有放弃过!”

是他,是他,把我从这个无尽无绵的痛苦中,就了出来...

“喂。发呆王,我这么帅的医生站在你的面前,你竟敢不顾看着我,竟敢发呆!”
“唉,这位自认帅哥的医生又在臭美了。很的很不知丑啊!”我们都笑了。也忘记怎样笑的我,忽然笑了。这是新的我,我告诉自己。

“我想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我陪你吧,你先等一下。”他背转向我,走出了病房,不一会儿,他推着轮椅进来。
“你刚醒来,不宜走动,先走下来吧。”
“谢谢”感谢的不只是他的细心,而是一切。带给我重生希望的他。

“可以出发了吗?”他展露出那排皎白的牙齿。
“哦,牙膏代言人!”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莞尔。

终于离开了这毫无朝气的病房,去看下另外的空间,环境。经过病房走廊,好几位向我们扑面而来的护士都向我们展示灿烂的笑容,顿时,温暖涌上我的心头。经过一间加护病房,他止了步。

“有什么事吗?”我一面疑问。
“你看下病房里头。”
我从病房门外的玻璃隔窗望进去,看见病房里躺着一个满身插满管子的女孩,看来只不过十几来岁,有一位妇女紧握着她的手,面上带着泪水。




“她?”
“她是玲子,三年前因为一场意外,而不幸成了植物人,昏迷至今,虽然没有死,但是她每天所经历的痛苦,我相信你也能看得见。”
“嗯,那种感觉,我很清楚。”
“但有一点,你一定不懂。”他一面铁定的说。
“哦?”
“她求生的决心,虽然艰苦,但她不曾放弃过,她的母亲也如斯,而你呢?”我恍悟,其实自己比起玲子,的确幸福许多。

阳光的热情尽洒大地,温暖了我冰冻的心,我看见了翔鸟在辽阔蓝天中掠过自由,医院公园里的白花省放,病患们脸上的阴霾一扫而空,展开久已消失的笑靥,这都是不曾见过多么温馨的一幕。

“看见了吗?”他蹲在我的左侧问道。
“嗯,希望。”
“是无论多大的艰难降临,我都希望你记得只要不放弃,希望仍存在。”
“对,只要不放弃,希望仍存在!”...

TO BE CONTINUE ...

6 读者留言:

emilio said...

嗯,你已经走了第二步!加油!我等着你的新书出版!

你潜意识里的自己,和那个我相似吗?

董百勤 said...

emilio,你提醒了我,我有很多在部落格里发布的小说,都好像没有继续发布下去,我只能说一切都TO BE CONTINUED吧。

我是一个蛮悲观的人,还在找着心中的太阳。

Akira 思胜 said...

你可以出版小说了...
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要继续加油哦...

董百勤 said...

Akira 思胜,还有很长的路在等着我,希望自己能坚持到最后!

bearlim said...

不要太悲观,一定要顺着你的小说,找到你的太阳 :)
记得你说的“只要不放弃,希望仍存在”

董百勤 said...

bearlim,这部小说,能让我找到心中的太阳!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