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浴记

午后,过路雨倾盆而下。

冲了场自然热水澡,整个人顿时清爽。我是很喜欢在雨中漫步,享受霏霏细雨,扑面而下的感觉,稀里哗啦地,把自己也忘了,把世界也忘了。但那趁着过路雨下着的二十分钟里,而冲的澡,却没有这种功效,难免有点失望。我在失望什么?我真的该察觉自己是在家里浴室,而不是在露天,享用自然浴。

昨晚在部落格里发布里一篇,我深信自己不曾想过自己会如此越界,写下一篇最自己的文章。之前那被人称赞文思好的飘飘然,竟然舒缓了下来,有的,是轻松,没有如此的轻松过。我想,这是好事吧。

一直以来,我不觉得自己的文彩好,因为我觉得文彩并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去衡量,你我也理当不必太过于介怀。但是,但大家一次又一次得欣赏你的文字,给与支持你的时候,你就必须更加努力,继续写下去,我相信这是一种幸福。

认识我的人,必定知道,我除了喜欢阅读,也很喜欢写,看到任何一件有启发性的事情,或许是需要反省的事,都必定会形诸于文字来记录,从而寻找答案。我之前提起过,文字代表一个人的涵养,所以,文字就是自己,而自己就是文字。

喜欢想有喜欢写的我,你知不知道明天中六就开学了,还在这里泡?=(

阴沉天空里的阴霾几时一扫而空?

12 读者留言:

靖文 said...

做么你好像不是很想开学酱的?

memolynn said...

明天開學,加油!form six對我來説,從滿了很快樂的回憶。

我們都希望可以掌控一些事情,但事實卻常並非我們的想象。如果已做了一些你能力範圍内可以盡力的,我們就坦然得面對接下來的結果吧!

希望你加油!也希望你媽媽加油!

你媽媽真的很偉大。

董百勤 said...

靖文,其实开学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但是我背负了一些以前没有的压力,希望我能尽快痊愈,大家一起加油哦!

memolynn,希望我的中六生涯会比以前来的快乐,我知道一切源之于心,所以我会加油的,我会坦然面对这一切,还有感恩,因为有你们的支持!谢谢

Nocturne said...

中六新生活~好期待哦!!!

..趴地熊.. said...

all d best ya~ *n_n*

:: 子源 :: said...

開學愉快哦
輕鬆地面對中六
別給壓力自己
加油!

koon said...

我最快乐的中六生涯是跟曾清老师学华语话文学。不晓得你们还是在读文学史,三国,寒夜吗?

董百勤 said...

nocturne,我知道今天发生了一些很不愉快的事情,看回你这个留言时,我已经是精疲力尽了,但我相信知道这一切会习以为然的。
P/S:你真的要换学校吗?

..趴地熊..,really thanks!


::: 月圓月缺 :::‘今天没有想象中的压力,只是蛮无聊的..

Koon,我也是叫koon野,欢迎你第一次来。我学校是国中,没华语课,何况学校的配套没有的选择。

koon said...

那你不是没报考华文?我从前是自掏腰包付钱上课。觉得值得,物超所值。还是一句:全力以赴,朝你的梦想前进!

董百勤 said...

koon,谢谢你,虽然我知道马大中文系已经离我越来越远,我几乎看不见它的影子,但是我不会放弃作家梦的。

emilio said...

那张下着雨的照片是你拍的吗?

嗯,文采的确没有特定的标准,所写的如果没了灵魂,文采再漂亮绮丽也是徒然

百勤,要继续写下去,让大家看到代表着你,骄傲的文字

阴霾很快就过去,好好享受阴霾背后的万里晴空

董百勤 said...

EmiLio,我的摄影技术还没那么好,我会加油的,谢谢你,我会继续写下去的,你也是要加油哦!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