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序

*************************************

只要不放弃,希望仍存在。

我没有为任何文章写过序,这是我的第一次。这部小说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刊登在中学生杂志的短篇小说。

短篇小说已经发布第二章了,现在才写序,在这个刚睡醒,睡意全消的凌晨一点二十分。一年前写下的小说,羞涩的写作手法,是多么怀念的,我想到今天今日,自己还是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写下这一部小说,虽然只是几万字的短篇小说,但是现在回想起,对于自己当初的坚持,还有一闪而过的灵感与文字的结合,所创造出来的魔术,还真的满是感动。

有读者问我,故事中的男孩,是不是潜意识的我?好一句一针见血的话,就在这里回复她。故事中的范凯晨,曾经在跌入人生谷底,屡次想结束自己的生命,你或许会想,怎么会那么悲观,这么想不开。但是人生就是这样,总是那么磨人。很多人曾经也转牛角尖过,任谁也不能说自己是个超级乐观,没有烦恼的人。凯晨的自小就失去父母,在这个冷酷无情的现实主义社会里,他是一个人地生活着,很多事情都得自己去面对。

凯晨一部分的性格和我是不谋而合的,我和他都是悲观主义者,这点我承认,但是迥异的是,我比他幸福,虽然我也算得上是半个孤儿,但我绝不是生命里的孤儿,我不会让自己变成被自己遗弃的孤儿。整部小说,最最要的重点多在对于生命的看法,庄炜诚三番四次地拯救凯晨,因为他相信希望,坚持希望,他对生命的热忱与珍惜,深深地扣动了凯晨的心弦。虽然到后来的结局是有点悲,但是我深信它会给你一些对生命的看法。

只要不放弃,坚持到最后,那生命里的再多的煎熬,艰辛也不会是影响生命的主宰者。

接下来的剧情,会更加峰回路转,敬请期待。最后想问你,生命对你而言,是什么?

*本小说刊登于第二百一十九期的中学生杂志

8 读者留言:

Yangy said...

现在青年“尝试自杀"率还蛮高的。有谁没想过要自杀?XD 但付出行动的不多,因为怕痛,哈!能点出当下社会风气的文章是值得鼓励的。加油。^^

董百勤 said...

yangy,逃避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面对压力的方法,我希望藉以此小说,警惕大家,生命的重要。(刚有了个点子,想写续集)

Akira 思胜 said...

只要不放弃,坚持到最后,那生命里的再多的煎熬,艰辛也不会是影响生命的主宰者。

你写得很好, 只要你再坚持下去, 你会成功的...

董百勤 said...

Akira 思胜,谢谢你哦!有你真好!

emilio said...

生命对我而言,是父母赋予的礼物,是顿飨宴,家常便饭,山珍海味,抑或粗茶淡饭,在于各人观点所异

你说你是悲观的,可有时我会觉得,你会有一点点乐观,一些些坚强,勇敢和坚持

董百勤 said...

EmiLio,对我而言,生命是五味杂陈,每一各挫折都是色彩斑斓的美丽。

bearlim said...

如果我说我也尝试过自杀,你相信吗?
XD
哈哈~陈年往事来的,而且傻的可以。
你要继续加油啦~

董百勤 said...

bearlim,0___________0(愣着一分钟)
很难相信你以前也有过一段这样的日子,但是没关系,今天的bear bear是积极面对人生的!对不?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