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部落格(彬彬无理)

*************************************
每每百勤一开电脑,对会先开google reader去查阅博友们的文章更新。这举动似乎已经成为习惯了。如果一开电脑,没逛,没写部落格,就好像整天没进食一样。所以我说,部落格是我第三个家。


部落格,是一种生活的纪录,是一种文字交流的管道。来自不同背景,不同国度,不同时差的我们,因为网络的发达,而能相识,以文字做心灵上的交流,我想那是一种缘分。世界上的部落格不计其数,不知道你平时都会徘徊,钟情于那一些部落格呢?


且让百勤为你介绍百勤经常留连的部落格,接下来都会陆续为大家介绍值得推荐的部落格。


无理有情人介绍

许友彬
(www.youbin55.blogspot.com)
•马来亚大学教育硕士
•曾任教师、《学报半月刊》编辑、《蕉风双月刊》执行编辑、《旅行家》主编。
•曾受邀为电视节目主持人。
•课本《一年级华文》《中三华文》《中四华文》作者。
《中国报》专栏作者。
•现任红蜻蜓出版社董事经理。
•著有《大学生手记》《教书匠手记》《印度庙.教书匠》《阿满与瘦子》(合集)《似是而非》《粗中有细》、长篇小说《七天》《十月》和儿童故事书二十余种。

相信很多中学有拿华文科的朋友,都认识他,许友彬前辈为我们编写很多华文课本。第一次听到他的大名,应该是从《听君一席言》开始吧。友彬前辈的blog,可是我写blog的启蒙老师。幽默,感性是他的一贯写作风格。他的三本书,我都买了下来,朴实而真实的文字,深深地打动了我,鞭策了我继续写作。

大马文坛前辈,我向您看齐!

以下被我点名的朋友,希望你们也能介绍自己认为值得推荐的部落格。

预告

下一个部落格的主角也是为作家,出了三本少年小说。

9 读者留言: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要写啊?
其实我已经在计划着要介绍部落格了...
不过有很多朋友都在我名单里, 慢慢来咯, 就好像星座的文章一样...
你要期待哦...

绮绮 ♥ said...

这个活动不错~
可以看到更多好看得起部落格^^

SockPeng said...

下一个部落格是不是要介绍秀茵??
不错的活动,值得鼓励!!
部落格世界,就是分享!!

董百勤 said...

Akira 思胜,那我有在你的名单里吗?(臭美中)

【绮绮】,你也可以参与哦!

sockpeng,BINGO!你真的很厉害,你也可参与哦!

bearlim said...

我还以为是什么礼物..
可是百勤,我不玩tag的。
如果有时间再玩好吗?

Dragon said...

哈哈哈,接下来介绍秀茵啊?

董百勤 said...

bearlim ,没问题,你有时间,才反映,这个tag不是compulsory的,^^

Dragon,猜中没奖!咔咔

穎子 said...

小弟弟,最近姐姐我很忙,真的没时间去整理并玩这个游戏。等我有空才介绍,好吗?你若想知道,我看我的部落格linked了谁,他们都是我常去的blog.... XD

董百勤 said...

穎子,大姐姐,小弟弟知道了!XD
忙也要忙得开心哦!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