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我和他

*************************************
:: 二零零八年七月十四号. 星期一 ::

最近和两位前辈相逢msn,从谈话里,学习到很多人生哲理。原来在虚拟的世界里,只要坦诚以对,还是能够震撼心灵的。

第一位前辈是大马人气作家钟进贺。他真的很像我的旧同学,可是没有照片可以对证。


chinhor says:
看了你的电邮和blog文章
chinhor says:
你觉得自己的文章是文艺文学,还是生活小品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生活小品,还没到达文艺文学,毕竟生活历练尚浅,如果献丑之处,请多包涵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但是很感谢你的用心

chinhor says:
不用太谦虚
chinhor says:
你几岁?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17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但是看起来像12
chinhor says:
如果你要出书,就要在部落格多努力。
chinhor says:
出书方法:
chinhor says:
文艺类,就要参加比赛拿奖,才有机会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明白人气很重要
chinhor says:
生活类,可以参考我。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想比较喜欢写激励,小品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生活,因为想做一个记录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好的
chinhor says:
你有看过我的书吗?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没,抱歉,因为零钱不是很多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大多数都是借回来
chinhor says:
有机会站在大众书局看看。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哈哈,一定一定
chinhor says:
ok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但是市场真的很重要

chinhor says:
对。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听前辈说过
chinhor says:
占了一本书的95%
chinhor says:
内容写得好不好才是5%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马来西亚出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所以文学性质的书,会很难
chinhor says:
对。
chinhor says:
很难。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除非先打响名堂
chinhor says:
也很难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好像kite runner,the book thief
chinhor says:
你认识哪一个大马文艺作家?出名的。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最认识的是翎龙,永乐多斯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但是比较常接触许友彬
chinhor says:
翎龍的書不好賣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恩,但是我买了
chinhor says:
永樂多斯只賣一點點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我会支持文学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所以出书不能当饭吃
chinhor says:
許友彬很好賣,但不是純文學。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但是红蜻蜓的书,比较特别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最想写的就是小说,还有生活分享
chinhor says:
很好
chinhor says:
繼續努力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还请您多多指点迷津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指点
chinhor says:
我對文學不熟悉,沒有意見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不是文学方面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是当作家,还有生活,毕竟你的经验丰富^^
chinhor says:
当作家是我的兴趣。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当作家是我的梦想,出书是的幸福
chinhor says:
好。
chinhor says:
继续努力~~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一定会!谢谢你百忙之余,还给宝贵的意见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很感谢
Loreal Men Expert 代言人~百勤 says:
=D

chinhor says:
ok



从谈话里,我明白到当作家,最重要的是市场还有人气,如果一本书的内容很好,但是少了市场,观众群的拥护,那么那位作家也不会成功到哪里。但是我深信,喜欢热衷于写作,为文字奉献的写者,不会顾虑那么多,我们只是写我所爱,爱我所写。

12 读者留言:

zzhen said...

出書真的不是易事
除非你先出名或有賣點
我朋友也是經歷出書事
所以我略知一二

Anonymous said...

也许他说的是对的,到现在我还是不认同。
正如你所说的,一个爱文字的人,也会遇上知音者,因为我们都是用灵魂发自心底与文字接触相偎着。
郭敬明因为最真实的文字,安妮宝贝因为最真实的感触,才能吸引读者啊。
啊~这感觉真好=)
不能为了人气而让文字变质,这是我的坚持,相信你也一样。

董百勤 said...

龍貓,虽然出书不是很容易,尤其在马来西亚,这个阅读风俗尚未成熟的国家,但是我还是会坚持,因为这是我的幸福!

华女,我不会顾虑世俗的眼光,我只是写我所爱,爱我所写,这是一种幸福。文字,是纯洁的,心灵上的交流,是靠两颗相信文字的心而达成的!你说的那两位作家,我会去留意!谢谢你!

Yangy said...

因为写部落格累积人气而出书的有很多。最近常逛书店,发现这已经是一股风气。所以还是有机会的,只要(像他所说)多在部落格努力。加油。

ps:很好奇第二位又是什么大人物。XD

董百勤 said...

Yangy,台湾因为部落格而走红的作家有很多,而在马来西亚,不是说没有,但是大多数是非文学性质的,关于爱情等的书较多,所以我还是懊恼。我还在徘徊在文学和非文学之间,希望早日找到方向,能够启航!

SockPeng said...

加油!继续追求你的梦想!!
马来西亚的中文市场和其他国家比较起来好像慢热,所以出书真得要靠少许运气!!

Akira 思胜 said...

你要走的路还很长呢... 不过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你要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我有朋友,以不读书为傲。心痛。

董百勤 said...

SockPeng,除了运气,我想还是坚持到最后的勇气。

Akira 思胜,我的路,确实还很长,但我会努力的!

李晋扬,那真的是很可悲的事。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所以你也不必过于难过。

bearlim said...

有前辈给你指教,你一定可以进步神速的,加油!:)

董百勤 said...

bearlim,不要退步就好^^

lock said...

要DIY出書, 找rawangboy諮詢意見是正確的方向!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