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写给潘靖文

今天,一大清早就被邮差叔叔的摩多笛声打断了我与周公的约会。其实也不算早了,因为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但对于我这个夜猫子来说,的却早了些。连眼睛都还没有揉,有没有异物也不知,就冲了出门(虽然我家不是很大,也不需要冲得吧)看见邮差叔叔递给我的包裹,第一个印象是这个包裹的人的技术,还有待改进。(你应该会 瞪大 眼睛吧,就知道你)

但是请不要转页,毕竟这篇是我董百勤 为你,潘靖文而写。

包裹一进家,就惨遭五马分尸(夸张了一些),果然不错我所料,是期待已久的闪亮的时刻,和月亮城。看看书桌上的七天,十月,与现在的闪亮的时刻,不知为何我一点终于收集完友彬哥的书的喜悦感也没有,有的是你昨晚的话。,在我脑海里重复又重复的盘旋。

原本的董百勤,到底去了那里,所以我们只是从冷冰冰的文字上交流,连电话也没有通过(请原谅我的自私)但是你也感受到现在的董百勤,已经不是你当初认识的董百勤。我蛮讶异的,竟然有一个能看穿我的人,虽然我是什么都摆在面上的人。

看着你所写的信,虽然是短短几行,但是我从中感受到你的担心,担心自己的储蓄会不翼而飞, 担心你自己的《记忆天使》会被我这个陌生人独吞吧,这我可以了解,其实换成是我,我或许也没这么大的勇气去信任一位素未谋面的朋友。所以一直以来,你都教会了我一点,信任。一个我早已忘记的信任,我一直不信任自己,更甭说信任别人。

你说得对,我不能把自己最近的虚伪归咎给心情,而是我本身的问题。我太逃避了,选择得过且过的生活,为什么?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决定,为什么我还是这么懦弱,去逃避?总是给自己借口 来安慰自己,让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了,一点也不顾虑别人的感受。我知道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而是我自己。

老实说,认识你是我最幸福的一件事。


百勤笔
二零零八年六月四日

8 读者留言:

不离世间觉 said...

你托潘靖文买书吗?

Anonymous said...

亲爱的百勤:

我不是潘靖文,呵呵。
我认识你也不久,我不知道你改变了多少。
但是,也很为你高兴,遇到了这么好的人。

:)

书香女孩 said...

靖文是谁啊?你的朋友吗?他应该是个细心的人吧?

SockPeng said...

自我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

靖文 said...

在下正是靖文。百勤,谢谢你的称赞。其实我真的很害怕你不还钱,因为四十多快我要储蓄很久。。。

书其 said...

所以,你把钱寄了吗? XD

邓秀茵 said...

日子,开心也要过,不开心也要过。
聪明的人,会选择开心地过。
你呢?

董百勤 said...

vxy717@gmail.com ,是的,靖文帮我在书市买书,还给友彬,和秀茵作家签名...

鞋子,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书香女孩,细心就不敢铁定,但是是好人一个..

sockpeng,真的,自我逃避,会使事情越来越复杂...我领教过很多...

靖文,我会尽早还给你的^^

书其,我在存着,绑肚子ing...

邓秀茵,我明白了,我会选择快乐地过!就算是面对任何障碍,对会面带微笑!0(n.n)0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