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失败,下一次成功

*********************************************************** :: 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五号. 星期三 ::

又一次的尝受到失败,但是这一次不同,我是莫名其妙地开始接受它,或许我成长了。

在狂妄,毫无准备下,传了个电邮给某个出版社的老板,拜托他审阅下我的绌作,也希望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文学程度。心里明明知道献丑的机率比较高,但是在按发送那一刻的心情,仍然是满怀期待的,也不懂自己在期待什么?是期待丢人现眼吗?否然,那是期待什么,期待被接受,是的,像五岁小孩央求父母买玩具时的心情是一样的。明知道自己很不应该,但是却又选择抱着希望,而没有选择去准备被否决时的心理防御。


我往往就是过于固执,单只是往一方面去想,而没想过另一个后果,所以到头来,如果结果不是我所想像的,就会措手不及。很巧在秀茵姐的部落格,她的最新文章是这样地写着的:

过于执著

徒让自己难过

也让双脚无法前进

学习抛开执著

等于放过自己

这番话,我不知道从看了多少次,都能深深地感受到这种感觉,在回应里,我写上:

有时守住执著,会让自己驻留在原地打转,所以活出执著,才是幸福的!(就好像今天我作品被reject时,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待改进^^)

对于这一次的失败,我不觉得是失败,因为我成功的拿出勇气,踏出第一步,追求梦想。毕竟我的人生经验尚浅,笔下的文字未能达到装载生活的程度,所以我会继续体验生活乐与悲,谱写生命简与繁。

结言:听着梁静茹的歌来疗伤,原来真的很有效。

19 读者留言:

bearlim said...

勇敢的寄出去,就已经代表你踏出了第一步。
勇于尝试,勇于接受,才有成功的未来。

慢慢来~
你一定可以的。

Akira 思胜 said...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现在需要的是等待机会而已... 我相信你一定会得到你追求的梦想呢!

要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对于这一次的失败,我不觉得是失败,因为我成功的拿出勇气,踏出第一步,追求梦想。”
加油吧!
再勇敢的继续踏出第二步!

emilio said...

会满怀期待,是不是因为终于有勇气让别人鉴赏自己的作品?我觉得其实这样很好,至少在他们的回函,你能知晓自己写的东西到底输在哪里

题外话,没拜访几日,就多了那么多文章,真有你的!

Anonymous said...

失败过,才会更加努力。

思斌 said...

继续秉持自己的梦想咯。一路波折下去也会让你自己成长不少。

SockPeng said...

踏出的第一步,就是成功了一半。好过很多人只会纸上谈兵。

Miney said...

記得以前老師叫我們寫critical lensの時候
給過我們一句quote

the greatest success
is the struggling process

【好像是醬吧xD】

加油!
至少你肯對你の夢想努力
是件好事
失敗 是意味著你放棄了
既然你沒放棄 那就是說你沒失敗!=)

tunadolphi said...

敢于踏出第一步,已经算是好的开始了。我常常对自己说‘欲速则不达’,凡是要有耐心和恒心。你不要气馁哦,再接再厉!

Beverly's Secret said...

Never try never know!!!
Keep on trying~~

I believe all your hard work will pay off one day!!! Support you all the way :)

zzhen said...

雖然我的中文也很爛
但我想你一定要繼續努力磨練
好還要更好
這樣就是PERFET啦^^

董百勤 said...

bearlim,明天充满的是未知数,而今天有着的是选择,我选择踏出第一步,就不会回头望!谢谢你哦!

Akira 思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会加很多油!

宇梦,我会的,谢谢你的支持,看了你的回应,觉得第一句很面熟,原来是自己写的,真的是健忘,呵呵~

emilio,有的我?哈哈,其实最近都在构思小说,所以更新的速度也没有以前那么terror,呵呵~

鞋子,谢谢你哦!

思斌,折磨让人成长,我会加油的!

SockPeng,我终于踏出了第一步,谢谢你!

◣╬.♦MiN↕唲.ღ◄,成与败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过程。很感谢你!

tunadolphi,谢谢你,这只是我的寻梦之旅的开始!

BeverLy's Secret,thanks for ur support, so warm in here!

龙猫,我会继续学习,继续成长的!

small-ugly said...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哈哈哈。

没有失败,那有成功?

当然不能一步登天咯。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TPK。
我今天回美罗啦!带了几本书回来借你看。
你迟点联络我,你懂我的电话号码吧?
不懂的话问珈凌吧!

董百勤 said...

小丑,谢谢你哦!

ღ 俐婵,欢迎回乡哦!

靖文 said...

加油哦!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写了一篇文章,现在还在犹豫要不要寄出去。。。。。

老妖猫 said...

觉得这时候有2首歌蛮适合你听的~
五月天的 咸鱼 和 倔强
不错的哦~

董百勤 said...

靖文,放胆去试吧,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后果。

老猫妖,我会去留意的,谢谢你!=D

冬凡 said...

你认识那个出版社么?你的朋友?那他介意替我看看吗?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