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第一章,一场并非偶然的梦

献给世上每位正在与学习成长的朋友,
希望在人生路上,
你得人生篇章,
无论是阴晴,圆缺
那都会使最美好的回忆。

第一章,一场并非偶然的梦

某个响午时分,在阳光小镇里。

“妈,我要那个模型玩具,是最新的,我班每个同学都有,我要!我要!”一个身穿御寒衣的小男孩囔着衣着简陋的妇女买那个会让他在同学面前多一个话题的玩具,妇女的眉头立即皱了起来,双眼尽显出无奈,但还是伸手进口袋了,拿了一些钱,给了小孩。

“你拿去买吧。”
“妈妈永远是最好的,我爱你,小孩面上挂上了最灿烂的笑容,能看见孩子那消失已久的笑靥,妇女瞬时知道就算再辛苦,受人白眼,歧视,从早工作到深夜,都是值得的,因为孩子永远是她的孩子。”

小孩带着从未有过的喜悦,踏进了小镇仅有的一间玩具店。未几,周遭的小孩都以尖锐的眼神看着他,他低着头,连先前的愉悦感也没了。在心里,他告诉自己,就算别人怎样看待他,他也不会放弃自己,因为妈妈很爱他,而他也很爱妈妈。

一位蓄着羊胡的中年男子,从店铺角落走向男孩,男孩看到他的衣服上写着阳光玩具店,心在猜测着他是老板还是店员时,那位先生开了口。

“小朋友,请问你的父母呢?是她带你们来的吗?”
“我妈妈在外面,我要买那个飞机模型!”男孩指着那个展示在本月最新玩具玻璃橱说。男子走向玻璃门,往外,未几,便转向男孩。

“好的,没问题!”

男孩觉得这位大叔望着门外的神情有点不妥,但又不能说出的所以然,何况这又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那份朝思梦想的玩具模型。

太好了,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玩具终于买到了,牵着妈妈的手,越过大马路,此时此刻的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幸福因为能拥有那个玩具。霎时,一辆汽车失控向他驶来,小孩愣住了,只感觉到一个弱小的身躯抱着他,也听到一声巨响。

“妈!”

“妈,妈,不要!”

摸着额头上的冷汗,男孩雪亮的瞳仁,展现出无奈。又发同一个梦了,已经是第五个晚上发这个梦,男孩临窗望着夜晚的星空,今晚的星星闪烁灿烂,但男孩心里一直想着这个每晚重复发着的梦。那小孩和妇女到底是谁?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男孩非常清楚一点,这并非是巧合,发生几次的事情并非偶然。

而事实确实是如此,打从男孩告诉自己,他必须查明这个梦背后的意义。

4 读者留言:

:: 子源 :: said...

是叫你珍惜身邊的人吧~

董百勤 said...

::: 月圓月缺 :::,这是我的绌作,还请你多多给予意见,谢谢!

GenYong said...

珍惜你所拥有,不要过后才后悔。

董百勤 said...

genyong,是的,人往往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