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季节故事分享(一)伯俞怜母


五月与六月,都是感恩的季节。

感恩要及时,是我最近看的一个广告里,最有感触的一句话。广告里的男孩,在纸条上写上帮妈妈做家务的限期,但最后写上了一张纸条,爱妈妈,限期:一生,让我顿时有感不如。

所以立下决心,要在这两个月里,一连串在部落格里,与大家分享亲子故事,以警惕自己,提醒大家。

首先,第一则要分享的故事是伯俞怜母。

古代有个孝子叫韩伯俞。他的母亲在他犯错时,总是严厉的教导他,有时还会打他。待他长大成人后,当他犯错时,母亲的教训依然如故,有一次母亲打他,他忽然放声大哭。母亲很惊讶,几十年来打他从没哭过。

于是就问他,“为什么要哭?”伯俞回答说,“从小到大,母亲打我,我都觉得很痛,我能感受母亲为了教育我才这样做。但是今天母亲打我,我已经感受不到痛了,这说明母亲的身体愈来愈虚弱,我奉养母亲的时间愈来愈短了,想到此,我不禁悲从中来。”

所以,父母为了抚养孩子,为了孩子茁壮的成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年华消逝,日渐衰老,为人子者,更当孝养父母。

看完这一篇伯俞怜母,我忽然有点想法。

为人子的我们,都很不喜欢成为父母的鞭下臣,但我们有没有想过,父母虽然打在我身,但痛在他心?有些人向被父母打的机会也没有,所以我们应该感恩,因为父母还活着,让我们孝顺他们。

P/S:如果你有什么故事想与大家分享,可以留言给我。谢谢!

2 读者留言:

Lee Chien said...

when we are young, my dad also used to beat us when we did anything wrong. i can still remember the last few times after he had beaten us, he hurt himself as well, coz he had not much strength to beat us like when he is young that time. we can also understand that he's getting old already....

董百勤 said...

lee Chien,parent are always love us no matter who we are of what we do!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