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书香推荐二~《已亮的天空》冯以量

五月一号劳动节。

看看自己部落格的文章分类,共享书香只有推荐了一本书。想了一刻,要介绍什么书给大家,脑里一直很努力的把记忆重温,把最有影响的一本书推荐给大家。看着纸皮做的书橱,有一本蓝色的书吸引了我的目光。 出自于冯以量的《已亮的天空》,单听书名就会有种积极正观的客观印象。探索生命,成长为这本书的中心点,作者把自己的成长故事,化作文字,与正在成长的我们分享。故事讲述作者从小到大的故事,与家人的隔阂让他痛苦了很久,父亲的不负责任,让他小小的年龄就知道憎恨的滋味,家人在父亲逝世前,对父亲的包容,让他明白自己是多么愚昧,不懂得珍惜。

这本书是以前老师拿去我们班宣传的一叠董总出版的书籍其中的一本。我也不懂为什么当初会买下这本书。可能是书的标题介绍太吸引我了。从愤怒少年到自由快乐人,从憎恨父亲到宽恕他的不是,从感受家人负他到爱他,从欲想自杀到热爱生命…

芷琼说,她看到哭,因为作者的故事和我们有共同之处,撩起心里的共鸣。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故事,过去或现在所遇到的逆境,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不要放弃,那捱过去,明天天空还是蓝的。

宽恕过后,一整片天空在等着我们。作者做到了,我在学习着!

4 读者留言:

。Yuki。 said...

曾经,有机会去出席他的讲座会,
不过我错过了,可惜。
可是我知道他的故事。
谢谢你把好书介绍给予我们。
你也加油!

董百勤 said...

雪,欢迎你的拜访,大家一起加油哦!

memolynn said...

宽恕,是一扇门;这应该是作者想要传达的吧!

我曾经因为一些无谓的执著,到最后来不及原谅一个人。这种遗憾,是一辈子的。

不过,到最后,我也原谅的当时无知的自己,因为我也必须为我自己亲自打开那一扇门。

董百勤 said...

memolynn,宽恕真的需要勇气,踏出第一步,憎恨一个人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自己是打开宽恕之门的钥匙,只要自己肯放下执著。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