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勤短篇小说] 只要不放弃,希望仍存在 (三)

*************************************

THIRD
“起身啦!懒猪!上课迟到啦!”
“是!庄炜诚大医生。”
我住在他家不知不觉已经三年多了,自从我出院后,他就邀请我住在他家,他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不再踽踽独自徘徊孤单了。

“今天准备了什么早餐?”
“热狗,煎蛋,加杯营养丰富的牛奶。”
“怎么都是这些,吃了好几天,还是同样的。”我埋怨说。
“馋嘴王,又不见你准备给我吃?”他向我吐了舌头地说。
“你…算了。”我无言以对,每一次总是反驳不了他,我屈服的,并不是他伶俐的口才,而是他那颗伟大,无私的心。

“好啦,我上学去了,你也要在点上班,做很多人的超级医生,加油!”
“加油!”他笑答。

一关上门,我忽然间听到有东西撞倒地面的声音,但望下手表,就快迟到了,所以就必去查明声音的来源,带着充满希望的笑容,上学去了。我不知道的是,我得救命恩人,他正在为生命而挣扎着。

还记得那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我因为与同学上图书馆讨论课业而晚一些回家,在巴士亭等巴士,望着路人在我眼前一个接一个,匆匆走过,水溅 被汽车的行驶而舞动了起来,平日喧哗的城市因为一场突来雨而沉静了起来,那又是一种新的体会,只是我不再孤单了,我比以前更开心。

想着,想着,远处传来了巴士的引擎声,上了巴士,不知何故心里开始有种不好的预感,一种曾经有过的预感。我临窗望外,下着雨的一天,仿佛有事即将发生。

回到家门前,我发觉没有他鞋子的踪影。他应该是开夜班吧,医生的工作时间时常不规律,我也不以为然。清洗完后,如常,我都会去享用他为我准备好的晚餐。

这一晚的晚餐似乎有点不同,不是味道上的不同,就是不懂怎么去形容的不同,不懂为何交集的情绪把我的心给感染了。每次一口,都有着迥异的感觉。饭后,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节目,一边等他放工回来。时间一秒一秒地过,现在已是深夜时分了,我心忐忑不安,担心着一向来甭用我担心的他。

我拿起电话筒,拨电到医院,查个究竟。
“喂,请问庄炜诚医生在吗?”
“庄医生在几天前辞呈了。”什么?辞职了?为什么他没有和我提过,那他这几天上班都是骗我的?为什么他要这样做?这些问号都在我脑里交战着。

我决定要进他的房间,希望能找到一些答案。脚步一步比一步沉重,我到了他的房间,,发现房门没锁上。进了去,赫然发现衣橱,抽屉里头一空无一物。这一切都把我给击倒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在我在彷徨的时候,我看见桌上有一叠东西。我走前去,看见那叠东西是一封写着给凯晨的信,和一些文件。当时,我真的不懂把信拆得多么不像样,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TO BE CONTINUE.....

5 读者留言:

Akira 思胜 said...

写得不错, 可是有点短呢...

你写错Third了...

bearlim said...

很不错啦!
继续加油!
:)

董百勤 said...

akira思胜,我也觉得是有点短,但是段也有短的美。结局就快发布了!

bearlim,我会的!谢谢你!

emilio said...

赶快揭晓啊!你的to be continued真会挑时间,哈哈

百勤,你知道吗?你进步了!

董百勤 said...

EmiLio,故事还有一章,就结束了!所以请耐心等待...谢谢你提醒我的进步!^^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