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里的遐想

总是制造无情的时钟告诉我,现在已经是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号,凌晨十二点十二分。

今晚,除了有夜阑人静的无声陪伴,还有一场倾盆雨。整个客厅都充满了II Divo触动心弦的音律,加上三合一提神咖啡的浓郁,瞬时应有的睡意,突其自然般安然告别,更恰适的说是早已沉迷于夜猫的生活。屋外,雨声的稀里哗啦,并没达成在我心房停驻,根深蒂固的欲望,它始终还是赢不过II DIVO的音律,一种让人忘我的震撼。

咖啡杯见底了,最后一口的咖啡比平日来的苦涩,但又附上一丁点甘甜。思维再也不再属于自己的,想像自己在夜空,无拘无束的漂浮,翱翔,万家灯火,尽在脚底下,感受晚风轻拂,星光璀璨。残月升悬,我想着坐在月弧里,让一切在录进眼帘里,但在键盘上敲打的手指,向我抗议,提醒了自己,自己是在客厅,不是夜空。

咖啡的浓郁香在口腔中渗透,一丝丝的与唾液融合。在字里行间里转悠,尝试看透每一个自己,逃避明日的自己,顿时全都被挖掘出来,是一种让脊背发凉的行为。那么可怕的举止,我还是第一次那么释怀去越界,虽然在文字打转这么多年。脸上并没有挂上任何表情,有的是茫然,对于昨天的不舍,今日的叹息。

雨止了,歌停了,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在我空荡的脑里,盘旋着动人凄美的旋律,我听到,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的回声。友人说,我的文章,一篇比一篇悲,我却觉得是一篇比一篇进步,进步的是自己开始被感动了,被自己的坚持而感动,看见文字,被串和出的细腻,写实而感动。文字霎时成了一幅画,生气勃勃的,述说着画中意。

这一瞬间,我是幸福的,我仿佛听到…

在渺茫的今天,我到底是失去了自己,还是被自己给弄丢了自己?

4 读者留言:

书香女孩 said...

人偶尔会觉得自己不像自己,但那只是一种错觉。你还是你!试试找回自己吧!找回最真实的自己。

不离世间觉 said...

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沉浸在自己的遐想里,
可是现实的生活硬硬的把我们拉了回来。

我们常常质疑,
在现实生活中的那个我,
还是我吗?

Anonymous said...

我能熬夜,我欣赏咖啡。
但是我不喝咖啡莱熬夜的。

董百勤 said...

书香女孩,这种错觉真的很可怕,它往往让人迷失自我。我会努力地寻找自己的!

vxy717@gmail.com,每当我们迷失自我时,现实的却是最好的一桶冷水。

鞋鞋,我们都是习惯熬夜的人吧,已成为习惯就不用喝咖啡来提神了...

遇见.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