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时代

最近在报纸上看到了传神十分的文章。文章有关于我们年轻的一代。曾听说,现代的少年都被统称为Y世纪的年轻人,而现在美国的《时代》周刊把新时代名为“我时代”(Me Generation),并对于做出了十个特点分析。

1.整泡在网上,又不知道做什么好。
没整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花在阅读,写作上。

2.浮躁,好预测未知妄下定论。
我是容易浮躁的人。

3.瘦弱,不爱运动。
的确,友人都说我营养不良,我倒觉得他们是妒嫉我,拥有吃什么也不胖的体质。

4.性格软弱,喜欢为自己不坚定的意志找理由。
我是很倔强的人,不会容易放弃自己所选择的事情。

5.消极,拒绝长大。
有点。

6.选择性自闭。
很明显。

7.习惯熬夜。
经常。

8.毫无理由的骄傲,觉得别人不可能了解自己,并以此作为对别人不屑的理由。
真的!

9.做事不按计划,讨厌按部就班,永远不知道钱花在哪里去了。
我喜欢做事情井然有序,但不会管理钱财。

10.不问问题,相信百度和谷歌的权威,多数人喜欢用搜索引擎思考,将搜索引擎作为自己的智囊。
我不喜欢问问题,但也不会上网找答案。

在十个特征里,我有五个很明显的特征。不知你呢?一起来作这个调查吧!

特征摘录于光明日报副刊《我们的下一代》作者王丹 15/4/2008

3 读者留言:

mr-underwater said...

你的特点分析在说你的坏习惯和缺点吧?
呵呵

AhhJohn said...

我中了九个~因为要工作,所以不可以熬夜~其余的。。。

*才知道自己原来还跟得上潮流~不错~

董百勤 said...

汶强,那是通病啦!>.<

ahhjohn,看来我们也是“我时代”的人咯!

遇见.这首歌